云中子有斩杀妲己的能力,为何却削个木剑送纣王?你听云中子说啥

2020-10-14 22:31:52 作者: 云中子有斩杀

文/金宝哥讲故事

千年狐狸精躲在驿站多日,专等苏家上门。一深夜,苏护果然领着苏妲己准备进朝歌。三更时分,一阵怪风吹过,吓得苏护手持神兵冲进苏妲己寝室,见苏妲己安然无恙这才放下心来。岂不知,此刻的苏妲己行尸走肉,她的魂魄已被刚才那一阵怪风吸走吞食,现在眼前的这位“妲己”,早就被千年狐狸精用解尸法占据了肉身。

妲己入朝歌之后,凭借秋波一样传情的媚眼成功地迷住了纣王。原文说这纣王是神魂颠倒,终日荒淫,不理朝政。

又过了几年,有一天,终南山一位仙人唤作云中子,他带着道童前去虎儿崖前采药。这个云中子是一位厉害的炼气士,已经修炼了数千年,法术颇为了得。他驾起祥云和道童一起飞到云霄的时候,突然见朝歌上方一股嚣张的妖气璀璨无比甚至直射高空。

云中子急忙往下一看,这才发现居然是一只千年狐狸精在捣蛋。本着为民除害的原则,云中子没有掐指一算,反而唤来童子削了一把木剑准备出手。

道童奇怪了,他问云中子,你不是有一把极其厉害的照妖宝剑么?拿它出来砍妖怪不就行了,怎么还削什么木头?云中子哈哈一笑,杀鸡何用牛刀?狐狸精修炼了千年就了不起了吗?我用一把木剑照样降服她。

云中子按落云头径直飞进了朝歌王宫。纣王见云中子只行个礼,跪都不跪于是起了杀心。不料云中子口吐真言,听得纣王是醍醐灌顶,转怒为喜。云中子更是开门见山,他告诉纣王,朝歌有一股浓重的妖气。凭借云中子神威,原本鬼迷心窍的纣王此刻恢复了一点正常,他赶忙讨教如何降妖。于是云中子让纣王将那一把木剑挂在分宫楼上,只需挂满三天,万事大吉!

纣王让下属去做了,挂上去没多久,纣王就听闻下属来报,原来后宫妲己娘娘居然突然身染重疾,倒在床上是奄奄一息!纣王听了消息之后三步并作两步,疾步冲往后宫。果然,只见妲己原先貌美的容颜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是一张白如纸张的脸。

妲己不愧为千年狐狸精,她知道若不采用厉害招数就要一命呜呼了,只听妲己微睁杏眼,她这样告诉纣王:“妾命薄缘悭,不能长侍陛下于左右,乞陛下自爱,无以贱妾为念。”说完是抱着纣王泪如雨下,哭得是梨花带雨让人心疼。果然纣王一听妲己所言也是抱着妲己痛哭,最终让人将木剑投入火中,烧成灰烬。

此刻的云中子还没回家,正在朝歌附近的高山上采药,见原先危在旦夕的妖气突然又精光大盛,重新冲入云霄不由是摇头苦笑。他自言自语地这么说,刚腾云驾雾的时候没有掐指一算,自以为一把木剑就能降妖伏魔,如今才知道,即使自己亮出照妖宝剑也一样无法斩杀妲己!因为这一切都是天数啊!于是云中子写下24个字留在杜太师的墙上,从此拂袖而去。

原来云中子放弃用照妖宝剑斩杀妲己是因为他和当年的女娲娘娘一样。当年的女娲娘娘见纣王亵渎自己,也是急急忙忙腾云飞向朝歌妄图当场击杀纣王。

不料女娲还没按落云头就被两道红光拦住。女娲大惊之下掐指一算这才放弃了击杀纣王,原来女娲和云中子一样,她发现这一切自有天数,只能顺其自然。

所以上古女神女娲无法击杀纣王,云中子也一样不敢斩杀妲己,只因为数年后姜子牙即将出山,届时有诸神各自封号。

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