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蜀吴三国十大谋士排名

2020-10-15 13:41:48 作者: 魏蜀吴三国十

东汉后期魏蜀吴三国并立时间虽短,但却是百家争鸣百花齐放,一时间能臣义士层出不穷,各国谋士更是数不胜数,但是人的能力总有高低上下,那就给他们分一下伯仲,细细的分析一下他们综合的实力,来个实力大排名。

第一名,诸葛亮实至名归。 当年水镜先生司马徽在刘备创业之初,向他举荐了自己的徒弟诸葛亮,刘备三兄弟三顾茅庐才把诸葛亮请出山,诸葛亮自从27岁跟着刘豫州,直至54岁去世可谓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咱先单看诸葛亮干的这些大事:火烧博望坡,六出祁山,七擒孟获,排八阵图,安居平五路,智算华容路,辅助刘备成就了天下三分国的伟业。三气周瑜,火烧新野,诸葛亮吊孝,亲自劝凤雏来归附刘备,诸葛亮舌战群儒,诸葛亮借东风,草船借箭,诸葛亮骂死老头司徒王郎,诸葛亮的这一生比说说唱戏还要精彩,所以他排第一想必没有异议吧,后期的蜀汉诸葛亮调兵遣将,并数次伐魏,但是前期,诸葛亮确实只是一个谋士。

第二名,司马懿我把司马懿排在第二,大家不要先拍砖,把他排在亚军的位置,绝对不是因为他能忍,能熬,他熬死了曹操父子,熬死了周瑜诸葛亮,熬死了刘关张兄弟,最后,他只是轻轻的一挥箭便得了天下,在司马懿看来,自己的一生,没有敌人,只有朋友与师长,因为他始终保持这对敌人的敬畏,他视曹操为老师,诸葛亮为朋友,犹记得当诸葛亮死后,司马懿不仅高兴不起来,还悲伤的说道:“孔明,你有天人之智,卧龙之声,我不及你。如今你走了,天下再无此奇才,请允许我叫你一声先生。”司马懿忍天下世人所不能忍,他忍下曹爽架空他的权利,忍下了曹爽给他穿小鞋,甚至人忍下诸葛亮用送女人衣服的办法,羞辱他来激他出兵,但是他就是按兵不动默不作声,生生的和诸葛亮耗了100多天,把诸葛亮活活的气死在五丈原。

第三名:郭嘉提到三国谋士,想必不得不提起他,他被人们称之为“鬼才”足以见得这个人的能力有多强,民间甚至有传言:“郭嘉不死,卧龙不出”那个意思就是说国家如果不是诸葛亮,是不敢出山的,比“既生瑜,何生亮”大气磅礴了多少倍?在曹操早期的时候,就是因为郭嘉对敌手心理判断拿捏的游刃有余,所以才让曹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第四名:荀彧 荀彧也是曹操早期的重要谋士,曹操还在兖州的时候,荀彧就对曹操之后的征途做出规划并且一步步的取得胜利,在曹操取得北方胜利的所有功臣中荀彧绝对是首屈一指的存在着,但是此人最后却和曹操意见相佐,而被杀实在是可惜。

第五名:庞统 以庞统的实力就把排在第五,此人是刘备帐下的谋士,但因长相丑陋,刘备却不喜欢他,看来上司也是以貌取人的,官拜军师中郎将,此人为人狂傲,随刘备取蜀,设计斩杀杨怀、高沛,得涪水关,但在攻雒城之际疑诸葛亮欲争功,不听其书信劝阻,冒进至落凤坡,中张任埋伏,被乱箭射死。

第六名:鲁肃鲁子敬的实力不容小觑,一直对待东吴,对待周瑜忠心耿耿,周瑜把他视为兄弟,周瑜临终之前,托付身边的人,将他的位置传给鲁肃取而代之,如果鲁肃是泛泛之辈,周瑜也不会委此大任,鲁肃宅心仁厚是诸葛亮的良师益友,鲁肃颇具战略眼光,他劝孙权兼并黄祖,进伐刘表,以长江天险据守,鼎足江东以观天下之衅。让孙权极为佩服。

第七名:法正 此人也是刘备帐下的谋士,早先此人效力于刘璋,刘备入蜀后归刘备帐下,三国志记载法正,外统都畿,内为谋主,可见他当时的地位.法正深受刘备信任,他也是在刘备时代唯一有谥号的大臣,可见在刘备心中的地位是不低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