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俊义三回合降服李逵,除了玉麒麟,梁山还有谁能做到?

2020-10-15 20:04:41 作者: 卢俊义三回合

文/金宝哥讲故事

梁山第一高手是谁?很多人认为是聚义厅排名第二的玉麒麟卢俊义。当时宋江派出武松、李逵等人对卢俊义展开车轮战的时候,武松五个回合就被卢俊义打败,李逵就更甭提了,三个回合就败下阵来。

《水浒传》原文中更是如此描述卢俊义:丈二钢枪无敌手,身骑快马腾云,人材武艺两超群!

卢俊义不仅名声大噪,他的实战也是非同小可。当年史文恭射死晁盖,打伤秦明,其他梁山好汉都是大惊失色,只有卢俊义凭借高强武艺,躲过史文恭的冷箭,最后力擒强敌。

在讨伐辽国的战役中,卢俊义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他单枪匹马大战辽国四大猛将,更是用其高强武艺吓得千余人的辽兵是四处逃窜。所以,李逵被卢俊义三招击败并没有多丢脸。那除了卢俊义,梁山其他好汉中还有谁能够三回合击败李逵的?

在开打前先讲一下比赛规则,双方必须用最强武艺配合自己最适合的兵器,还要撇除诸如公孙胜这类法师。在这个规则下,放眼整个梁山,谁能和卢俊义一样,三招拿下李逵呢?

有的人说了,浪子燕青可以!因为燕青曾和李逵交过手,用摔跤术摔得李逵晕头转向,就连李逵本人,也亲口承认打不过燕青,三招之内必败。可大家想过一个问题没有?李逵擅长用的是板斧,拿李逵的短板和燕青的特长去比,这本来就是一个不公平的比赛。就好像你和乔丹比说中国话,乔丹即使身为篮球飞人,他也比不过你。

所以如果在使用兵器的规则下,李逵凭借其鬼王斧,燕青不可能三招击败李逵,甚至李逵还能凭借其臂力暴揍燕青一顿。所以燕青VS李逵,胜率都成问题,更别谈三招之内分胜负了。

其实,不单燕青,恐怕就算武松、林冲、鲁智深等高手,都不能在三回合之内击败手持鬼王斧的李逵。为什么这么说呢?

1、李逵身经百战,他小名铁牛,从小就打死了人,从少年时就流落江湖至今,加之李逵身材魁梧,臂力惊人,所以凭借他的蛮力和他的打斗经验,想要短时间击败他,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小事。

2、李逵发起狂来势不可挡,当年李逵就是凭借自己的疯狂,背着宋江在千军万马中杀出一条血路。如此嗜血凶残、如此拼命的恐怕李逵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杀人对李逵来说只不过是家常便饭,即使你武艺比李逵高,但遇到李逵这样不顾性命同归于尽的打法,必将畏手畏脚,没有高强武艺、没有锦囊妙计,没有几十回合休想能拿下他。说三招能够制伏李逵的都是痴人说梦,要知道李逵黑旋风的称号并非浪得虚名!

综上,除了卢俊义,梁山没有人能够三招之内击败手持板斧的李逵,就算林冲、鲁智深也不例外,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