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小说九大内功心法排名,《九阴真经》垫底,无妄神功排第一!

2020-10-15 22:35:43 作者: 金庸小说九大

欢迎各路江湖大侠前来捧场!所谓“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在金庸先生小说之中出现了不少绝世神功,其中尤以内功一道最为惊艳,世间内功基本分为两大种类,分别是阴、阳二中,然而由于人体奇经八脉、各大数不清穴道等原因,因此会有许多不同的差别,今日小编就来给大家讲一讲金老笔下九门最强内功排名,其中有几门内功可能大家都忽视了,且看下文分解。

九、九阴真经

这部秘籍在当年《射雕英雄传》中号称天下武学总纲,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周伯通、郭靖等人都因为这部秘籍而实力大进,然而这部秘籍的特点在于博,而不在于精,而且后来斗酒僧创造《九阳真经》的时候也曾说过,这部秘籍有一个极大的弊端:过于注重以柔克刚,所以这里将这部秘籍排在末尾。

八、神照经

这是金庸先生笔下唯一一部可以起死回生的内功心法,可怜当年萧峰如果学会这门武功的话,阿朱就可以救活了。话说当年狄云身死,丁典就曾用这门绝技来救活他,也许《神照经》的效果并没有《九阴真经》强,但是这部秘籍起死回生的效果却为其加了不少分,因此小编这里将其排在第八。

七、小无相功

小无相功有三个特点,第一:防御能力极强,当年李秋水正是因为这门内功,才没有死在天山童姥手中;第二:可以模仿世间诸多武学的招式,可谓是集“九阳真经”、“乾坤大挪移”于一体;第三:乃是一门极上乘的心法,因为这门武功也可作为“天长地久不老长春功”的基础。凭着三点,“小无相功”完全可以排在《神照经》前面!

六、北冥神功

这门武功太恐怖了,据传练成之后浑身穴道都能用来吸收对手的内力,当年段誉就是因此而成为一代绝世高手 ,然而“北冥神功”虽然可以极快的为武林人物积累浑厚的内力,却有一个很大的弊端,也就是任我行所讲的:吸来的内力,必须自己运用才能护体,而不像其他内功一样可以自动护体,因此“北冥神功”只能排在第六。

五、易筋经

这门武功乃是当年达摩祖师所创,少林内功练到最高境界与“九阳神功”境界差不多,但是《易筋经》毕竟只是单纯的佛门武学,而《九阳真经》则是将佛、道两家所长融为一体,因此论到内功的造诣,《易筋经》必然无法比及《九阳真经》,因此这里将其排在第五。

四、九阳神功

这门武功有三个特点,第一:习练之后内力浑厚之极,可比肩张三丰百年的修为,而且达到了《九阴真经》里所讲的武学最高境界;第二:护体效果极强,张无忌无论受了多重的伤,在这门神功的帮助下都能极快恢复身体;第三:世间武学均不离其藩篱,因此张无忌才能极快速度学会其他武功,凭这三点,《九阳神功》排在第四丝毫不过分!

三、罗汉伏魔功

根据书中的暗示,“罗汉伏魔功”的出发点在于让人避开“武学障”,这一点与扫地僧的理论十分相同,因此小编认为这门武功乃是扫地僧的最强的武学,而且书中曾言明,这部秘籍乃是集佛门诸大内功于一体,可见其效果早已远超《易筋经》,石破天练过之后,功力远超张三、李四也可看得出来,因此这里将它排在第三。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