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死后,为何刘备就要杀了自己儿子刘封?你看看诸葛亮发现了啥

2020-10-17 00:01:51 作者: 关羽死后,为

关羽,是我们心中的大英雄,他是武圣,他是战神,不,省略一个字,他是神!

他这一生中有许多伟大的战绩,随便一个都是一般武将毕生都难以实现的,他温酒斩华雄,他斩颜良又诛文丑,他千里走单骑,他水淹七军,斩庞德擒于禁,遗憾的是最后竟败走麦城,惨死于临沮。

关羽的一生充满了传奇色彩,他的大哥刘备三弟张飞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为他的传奇增光添彩。在关羽死后,刘备张飞都差点精神失常了。

关羽的前半生十分勇猛,后半生虽也勇猛,但由于没了敌手,又斩杀了无数猛将,所以心性便变得高傲起来,或许正是因为这份高傲,才让他丢了性命。

关羽之死,对刘备的打击是十分大的。刘备不仅失去了一个最好的兄弟,更失去了一位超级无敌强的大将!关羽之死,刘备失去了荆州,失去了屏障,蜀汉危在旦夕。但关羽死后,刘备为何要杀了自己的儿子刘封呢?是诸葛亮发现了啥?

刘封是刘备的养子。

关羽镇守荆州,而刘封镇守荆州周边的上庸地区。关羽被围攻之际,曾向附近的刘封求救,但刘封却听信别人的谗言,不去营救,为何?当初刘备说要收刘封为养子,关羽却在中间劝阻,理由是,收了养子会对以后的局面造成混乱。

刘封真个没有出手搭救,但他岂能想到,唇亡齿寒,关羽死了,荆州被占领,刘封的上庸地区却也被曹操占领。情急之下,刘封不得不逃回刘备身边。

这些东西都被军师诸葛亮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诸葛亮是个怎样的人大家都懂,他的一生可以用八个字来形容: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对刘备对蜀汉是绝对忠诚的,他的所言所举都是为了蜀汉更好的明天,但诸葛亮却要对刘备说:快快杀了刘封。

为啥杀了刘封?因为刘封未搭救关羽,导致关二爷白白牺牲。

当然这是少部分原因,更多的,是诸葛亮发现了这个秘密!

刘封之所以不去搭救关羽,是因为他有私心!亲生儿子有私心都是不可取的,更何况刘封是个养子?保不准刘封将来就会打蜀汉江山的算盘,要夺权呢!这个可能是有的。他在危难之际未能出手搭救关羽,为的正是清除关羽这个绊脚石。

诸葛亮又发现,刘禅是个无用之辈,刘备其余两个孩子又太小了,刘封正值壮年,又有点谋略,保不准刘封就会在不久的将来侵夺蜀汉的政权!所以,诸葛亮为了清除这个隐患,建议刘备直接斩杀了刘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