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病逝前下令斩杀一位重臣,只为掩盖蜀汉一桩天大的丑闻

2020-10-17 08:56:25 作者: 诸葛亮病逝前

有些事情是不能被别人所知道的,不管这件事情是发生在古代,还是我们现在这个社会。因为一个人最在乎的,还是面子问题。这也就可以明白,古代的帝王家也会发生很多不能让百姓知道的事情。而今天,小编要给大家说的就是诸葛亮为什么要下令斩杀一位重臣。其实,这只是为了掩饰那个时候发生的一件丑事。

小编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诸葛亮,每次在书上或是电视剧上,都能看到他的运筹帷幄。在历史上,我们知道有一个著名的事件就是草船借箭。这个故事,充分展示了诸葛亮的能力。但是诸葛亮他所侍奉的君主是刘备,他的实力比较弱。所以在他死后,刘备将自己那扶不起的儿子托付给了诸葛亮。小编也知道这个故事大家都看到过,在他的出师表中就明确表示出了刘禅的碌碌无为。虽然他并不算一个特别昏庸的君主,但更加不是一个明君。但是诸葛亮还是要辅佐他,因为这是刘备死前托付给他的。

而在诸葛亮在世时,虽然那个时候刘禅还没有亲政,但是还是发生了一件丑闻。在发起最后一次战役前,发生了一件官员殴打妻子的事件。而这个殴打妻子的官员,就是车骑将军,刘琰。其实根据当时的法律规定,丈夫是有权打骂妻子的。在我们看来,这是一件非常不平等的事情,但是古代就是那样的制度。

不过他的结局也出乎了别人的意料之外,他被执行了比死刑还要严重的刑法。而之所以会处以这样的刑罚,还是因为他的老婆胡氏。那时正值新春,胡氏按照制度入宫朝见太后,结果在宫中留了一个月。所以,刘琰认为这是因为自己妻子和刘禅有染。对于这件事情史书上也不会有所记载,因为这件事情很难说得清楚。而对于他的惩罚是由诸葛亮下令的,给他定下的罪名就是不应该用鞋打自己老婆的脸。也因为这样,这件丑闻被瞒了下来。再加上刘琰不管有多么生气,都不会将自己老婆和皇帝有染的事情到处去宣染。刘琰被杀之后,诸葛亮也废除了大臣的妻子朝见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