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能力不输三国诸雄,只因生不逢时,要生在三国绝对是大英雄

2020-10-17 13:40:05 作者: 他们能力不输

大家都知道三国是个乱世,但是就是这样的乱世才能造就一位又一位人才。如果刘备不是生在三国时期,而是在今天的社会,估计他永远成不了皇帝,到最后也只能是个卖草鞋的。

同样,关羽和张飞也不可能在历史中留下名字,只能做着自己的生意;曹操虽然不做生意,也做不了帝王,最多也就当个营长,至于孙权,能当个县长就不错了。

所以说,有时候并不是英雄豪杰们创造了一个时代,而是时代造就了这些人才。我国历史上有才能的人很多,也不比三国时期的人才差,但是就是没什么名气,这归根究底就是他们生的不是时候。要是生在了三国时期,指不定现在名声也是响当当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几位有些能力,却没啥名气的人。

第一位要说的是傅燮,傅燮是宁夏人,他为人很是豪迈。

他是名门之后,傅燮的祖上可以一直追溯到西汉傅介子,这也是位狠人。所以说,傅燮的家世也是不错的,在年轻的时候也被举孝廉,但是一听说当初举荐他的那人没了,他就立即辞了官回家。

后来黄巾起义,傅燮来到了洛阳,追随皇甫嵩出战,生擒了三个黄巾军的高级将领。所以,在所有人当中,傅燮的战绩是最好的,这个战绩比起曹操的战绩还要好,更不要说与刘备相比了。

原本取得这样的战绩,傅燮应该得个将军才是,谁能想到最后他落了个安定都尉的官职,这与战绩完全不匹配啊,那到底是为什么呢?

这主要还是因为傅燮得罪了宦官集团,在出征前,傅燮上书说国家之所以会有黄巾起义,就是因为这些太监在乱国。太监们听见这话自然也不会放过他,在论功行赏的时候故意降了他的级。傅燮也是很刚的一个人,一生气干脆连安定都尉也不当了。

后来汉灵帝任命傅燮为议郎,论时事一直都是傅燮喜欢干的事,所以这个官职他去做了。之后遇到韩遂在凉州造反,董卓保全了整个部队。而这时,司徒崔烈提议直接放弃凉州,一听这话,傅燮就炸了,表示应该立即将司徒斩了才对。

傅燮敢说这话可不仅仅是因为他大胆,当时他的官职比起司徒崔烈可差远了,他还敢说这话,简直就是不怕死。也是因为他的这番言论,让他在朝中大火了一把。

人人都知道朝中有个不怕死的傅燮,渐渐的也有不少人看好他,但是傅燮态度依旧很拽,谁也不睬,最后还是被排挤出京城了,被派去了凉州地区当太守。

这可不是个好差事,凉州当时饱受战乱,傅燮守城后,不少人都劝他放弃,就连他的儿子都劝他,但是傅燮坚决不投降,带着自己的部队依然赴死。

第二位要说的是位凉州人,此人名叫盖勋。盖勋出身官宦世家,也被举过孝廉。

盖勋此人在当地还是挺有威望的,当年边章等人造反,盖勋带人对着边章一顿臭骂,就让边章退兵了。后来盖勋与羌人对战,当时他已经身重重伤,快不行了,已经到了交代后事的地步了。结果羌人过来说盖勋是贤人,不能杀。

谁知道盖勋根本不领情,破口大骂,让羌人赶紧把他杀了。这让羌人也很无奈,只能将他绑了送回去。

汉灵帝对于盖勋这一类的将领还是很友好的,毕竟这些将领能文能武,还不像朝中这些个大臣喜欢弄权,

所以汉灵帝就喜欢和这些将领交谈。不过盖勋可不是和谁都能聊天的,有一个人他就不喜欢,这个人就是董卓。当时董卓进京,其他人看见董卓都下跪,但是盖勋只是拱拱手。

盖勋就一直看董卓不顺眼,曾经还想和皇甫嵩一起整董卓,但是皇甫嵩胆子太小了,敢本不敢动手。盖勋因此郁闷了好久,没过多久就去世了,甚至死前还告诉家人,董卓送来的东西坚决不收。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