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末年如果把崇祯换成朱元璋的话,明朝还有没有翻盘的机会?

2020-10-17 18:31:54 作者: 明朝末年如果

如果把崇祯换成朱元璋的话,那么答案依然非常明确,明朝是不可能有翻盘机会的。我觉得就算换成秦始皇,同样也不会有翻盘的机会,因为这是一个历史的必然性,在历史的前进的巨轮下,谁又能真正的扭转乾坤,运筹帷幄那?

其实崇祯皇帝,并不是以为昏君。崇祯皇帝继位以后,励精图治,实施新政,铲除阉党,第一个就把魏忠贤这个大太监给拿下了。崇祯又年轻有为,生活节俭,并多次给自己下罪己诏,不管是不是在做秀,足见他的治国之心了。

做为一个皇帝来说,崇祯可以说是可圈可点,非常不错了,不过整个明朝的发展与衰落,最后全部集中在崇祯这个时期,就是崇祯三头六臂,也不能挽回大名帝国即将陨落的局面了。而朱元璋毕竟是明朝的开国皇帝,所处的历史时期已然不同,虽然朱元璋手腕非常强硬,但是如把朱元璋与崇祯换一下历史顺序,朱元璋也同样面临大厦将倾的危机局面。

因为崇祯在位时期,全国各地已经开始爆发大规模的农民起义了,山海关外的后金对中原虎视眈眈,内又有东林党不顾大局而权倾一时,又有李自成等起义军的困扰,在这种内忧外患的情况下,一个明朝的末代皇帝,再厉害,再有本事,又有什么计策可施那?而朱元璋面对的,是开国的盛世,如何百废待兴,如何发展经济,如何扩张领土的这些问题。

当有吴三桂之徒,怒发冲冠为红颜,把山海关拱手相送于外族,我想,就算是朱元璋也会无计可施吧!此一时彼一时,崇祯所接之盘,是步步输着,这也不是他个人的意愿,而是大明朝百年来所积压之问题,到了崇祯手上,蚁穴决堤,只怪崇祯的皇帝命不好,不如先祖那样,能够开创大明盛世。

要说大明朝真正勤政的皇帝只有两位,一位是朱元璋,一位

就是崇祯朱由检。我想崇祯到了九泉之下,也会的到他列祖列宗的认可,真的是努力过了,只是遗憾没能成功。

历史就是这样的有戏剧性,就好比把康熙拿到光绪的位置,你敢保证康熙依然会有什么做为吗?答案肯定是不会的,也不会存在所谓的翻盘,事情就是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