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 19世纪末德国德累斯顿 欧洲最美的城市

2020-10-23 13:39:41 作者: 老照片 19

德国城市德累斯顿,一座具有悠久历史和文化的历史文化名城。在历史上,德累斯顿曾长期是萨克森王国的都城,拥有数百年的繁荣史、灿烂的文化艺术,和无数精美的巴洛克建筑(德累斯顿巴洛克风格),被誉为欧洲最美丽的城市之一。作为德国重要的文化中心,德累斯顿又被称为“易北河上的佛罗伦萨”。

在拿破仑战争期间,法国皇帝拿破仑将德累斯顿作为大本营,与俄国、普鲁士、奥地利、英国、瑞典组成的第六次反法同盟展开了一场大战,赢得了著名的德累斯顿战役。德累斯顿是还1848年德国革命五月起义的中心,这造成了巨大人员伤亡并破坏了这座历史名城德累斯顿。有关德累斯顿的故事,一下还真说不完。

十九世纪末的德累斯顿,已经相当的漂亮了,不愧是欧洲最美丽的城市。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盟军对德累斯顿进行了大轰炸,德累斯顿遭到了巨大的破坏,这就是著名的德累斯顿大轰炸。

1945年2月13日—15日,由英国皇家空军和美国陆军航空队采取联合行动,针对德累斯顿发动了大规模空袭行动,这是二战历史上最受争议的事件之一。整个德累斯顿全城遭受了毁灭性的空袭,城市变得面目全非。

英国史学家弗雷德里克·泰勒(Frederick Taylor)曾说:“德累斯顿被毁具有史诗般的悲剧性。这座象征着德国巴洛克建筑之最的城市曾经美得让人惊叹。而纳粹期间,它又成为德国的地狱。”

二战以后,德国人民花费巨大的精力对德累斯顿进行了重修,使得德累斯顿重新焕发了青春和魅力。

我这里总会有您喜欢的老照片

喜欢历史喜欢老照片的,还请关注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