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太平公主”并不像史官记录的这样,给您展示真正的她

2020-10-24 18:33:51 作者: 唐代“太平公

查阅史料,以正史记载的唐朝太平公主,记录了她嫁给两位驸马、拥立唐睿宗复位,其后被唐玄宗李隆基干掉的事。

但是这些大事之下的很多细节,史官并没有提及。

所以研究历史,若是以学术的角度,必须遍观史料、逐一求证,然后反复揣摩,力求寻找真相,才是严谨的学术态度。

青春年少的太平公主

我们仅以几个细节来判断一个真正的太平公主,是如何造就了不好的结局。

太平公主的出身高贵,这些史官已叙述得明明白白。她是唐高祖李治和武则天的小女儿,也是唐中宗李显和唐睿宗李旦的妹妹。

请注意以上说明。她的近亲,便是大唐王朝的四位皇帝(武则天是女皇帝)。

这在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没有任何一位公主,能够在这种皇室氛围中得到如此高的地位和封号。

武则天与太平公主

太平公主的全名封号叫“镇国太平公主”,是她的哥哥唐中宗李显为了表彰她杀掉二张(张宗昌、张易之)而封。

其实太平公主的身旁还有一位皇帝,那就是她的侄儿唐玄宗李隆基。不过这个皇帝可不像其他四个,政变成功后直接把太平公主赐死在家中。

但是他们首先结成了同盟,共同对付韦皇后和安乐公主。

因为韦皇后和安乐公主毒死了唐睿宗李旦,而且发动政变。

韦皇后

最大的问题就来了,唐玄宗李隆基是唐睿宗李旦的儿子,太平公主的亲侄儿,为什么会把姑姑赶尽杀绝呢?

史官为了维护大唐正统的皇帝们,不惜破费笔墨,将唐玄宗浓墨重彩,却把太平公主说成是一个淫乱之人。这是对太平公主第一个污蔑。

倘若太平公主真是这样的人,还能在朝廷中纵横大半生?

而且她在父亲唐高宗、母亲武则天、哥哥唐中宗三个人周旋,为证据的稳定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唐中宗李显

太平公主是一个极富政治头脑的女人,请不要忘记,她是武则天的亲生女儿。

武则天对太平公主的言传身教,使得太平公主对于错综复杂的朝局,有着自己的独特判断。

协助李隆基消灭韦皇后和安乐公主的同盟,使大唐的天下重新回到正轨,就是太平公主精准的判断。

这样的一个女人,让武则天曾经感叹:“哎,你要是个男儿身,该有多少啊?”

倘若太平公主是男人,就没有唐中宗、唐睿宗什么事了。

唐睿宗李旦

史官污蔑太平公主的第二个疑点,就是李隆基对待太平公主的赶尽杀绝。

史书记载:“太平公主联合李隆基发动唐隆政变,拥立唐睿宗复位,广树党羽、权倾朝野、财富如山。”

请看,“太平公主联合李隆基”,谁是主?太平公主。发动唐隆政变,根本就是太平公主根据朝局作出的反应和行动。

李隆基是唐睿宗李旦的儿子,拥护自己的老爸当皇帝,岂有不愿意之理。

唐玄宗李隆基

既然太平公主为主,李隆基就只是副手,或者说太平公主全盘策划,李隆基最多只是奉命执行。

可是重要的在第二句“拥立唐睿宗复位,广树党羽、权倾朝野、财富如山。”表示唐睿宗复位之后,太平公主渐渐骄横跋扈,一如三国的董卓。

既然太平公主能够成功发动政变,就表示已经拥有了在朝局中的实力,何必还要“广树党羽”,又“权倾朝野”,然后“财富如山”呢?

污蔑,唯一的证明,史官在撒谎!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