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熙凤真正死因,源自她筹划的一桩谋杀案,被她最信任的人骗了

2020-10-24 19:17:19 作者: 王熙凤真正死

王熙凤要强一辈子,却因为没有儿子成了最难逞强的软肋。没有儿子就没有安全感,王熙凤在财、权上不断上升贪婪,更严控贾琏与其他女子生育儿子威胁她的地位。

物极必反,王熙凤一系列操作最终害人害己犯下数条“七出之条”,“一从二令三人木,哭向金陵事更哀”。

王熙凤最终被贾琏休妻送回王家,根源处还在尤二姐身上。尤二姐腹中孩子遭胡庸医虎狼药打掉后吞金自尽,等于一尸两命,王熙凤难逃其责。

胡庸医作为医生,就算断不准喜脉,也没必要下“虎狼药”。啥子都知道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一旦医生把豪门子嗣害了,他有多少条命也不够赔。

而且,胡庸医无缘无故害了别人,听到消息就跑了。谁给他的消息?王熙凤难逃嫌疑。不然胡庸医好好的太医不当,干嘛害人害己。“庸医”不过是作者障眼法,借以掩饰王熙凤害人的罪恶。

王熙凤为了害尤二姐,各种机心手段频出。不但设计张华状告贾琏,更害了尤二姐性命。最主要尤二姐孩子死于他手,等于害了贾琏子嗣血脉,坑害贾家宗庙血食。如此恶劣行径,贾母也不会饶了她。

王熙凤事情败露,应该出在秋桐和张华两个人身上。秋桐是尤二姐之后王熙凤必须除掉的隐患。她对尤二姐如此狠,没道理放过秋桐。

秋桐不是尤二姐那般逆来顺受,她防备王熙凤,势必要准备更多手段防卫。原本“凤栖梧桐”是最佳的组合。奈何王熙凤无“梧桐”可栖落在冰山上,证明是秋桐给了她致命一击。

秋桐当初在贾母跟前诬陷尤二姐诅咒王熙凤早死,贾母就不喜欢了尤二姐。预示王熙凤害了尤二姐和孩子,也是秋桐告诉的贾母。王熙凤被贾琏休妻,一定得到贾母认可。也只有贾母同意,王熙凤的悲剧才是最大化。

张华更是王熙凤一大隐患。她为了让尤二姐不能进门,刻意让张华诬告贾琏,又说尤二姐没有退婚。本意想让贾母知道尤二姐过往,不容进门。没想到贾母根本不介意,欣然接受了。王熙凤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才幡然醒悟自己留下把柄给了张华。

(第六十九回)凤姐听了,心中一想:……只是张华此去不知何往,他倘或再将此事告诉了别人,或日后再寻出这由头来翻案,岂不是自己害了自己。原先不该如此将刀靶付与外人去的。因此悔之不迭,复又想了一条主意出来,悄命旺儿遣人寻着了他,或说他作贼,和他打官司将他治死,或暗中使人算计,务将张华治死,方剪草除根,保住自己的名誉。

王熙凤命令来旺找个没人的地方,将张华父子害死,其心何其歹毒。还是来旺觉得“人已走了完事,何必如此大作,人命关天,非同儿戏,我且哄过他去,再作道理。”

来旺阳奉阴违欺骗王熙凤,说张华父子路遇劫匪殒命,王熙凤才罢了。却为日后结局埋下苦果。张华父子侥幸得了一条命,日后一定会成为王熙凤的催命鬼。

王熙凤被休后,根据“狱神庙”提示,被抓后治罪关进牢狱。证明她所犯之案被“翻案”。像净虚包揽诉讼,放高利贷等都各有对症,贾琏停妻再娶,国丧家孝期间娶妻等罪名都需要张华作证。

王熙凤当初故意设局陷害贾琏,再借王家和贾家的势力摆平,将朝廷司法玩弄股掌之间,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足以被判重罪。当时王熙凤让张华往死里告,就是“谋反”也不怕。贾家最后就是因“谋反”罪名被抄家,张华绝对成了重要证人。

王熙凤害人害己,被抓进牢狱,最终也死在狱中,是为善恶到头终有报,罪有应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