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皇帝能称为千古的一帝吗?他对历史造成了什么影响吗?

2020-10-31 16:52:57 作者: 康熙皇帝能称

康熙能称为千古的一帝吗?无论是从历史的纵向上看,还是横向上看,康熙都成不了千古的一帝。在更多人中,秦始皇才是被更多的人认可为千古的一帝的人选。其次,除了秦始皇,历史上我再说几个特别有作为的君主,汉武帝,汉宣帝,光武帝,隋文帝,唐太宗,朱元璋,朱棣,这几个人在历史上的功绩都是康熙比不了的。

而汉宣帝刘询,在统治时期,多次出击匈奴,匈奴分裂,呼韩邪率部来降,匈奴终于臣服汉的族人,同时,他还派军队平定西羌,对内,在霍光死后,平定了霍氏家族的叛乱,史学家称他的时期为西汉最强盛的时期。

在汉光武帝刘秀,出身没落皇族,到他这辈已经是平民,率3000人在昆阳城大败40万王莽军,平定其他分封势力,最后平定天下,在他的统治时期,他册封日本人为倭,日本人引以为荣,自此有了国号,他统治时期被称作“光武中兴”,隋文帝杨坚,隋文帝出身于北周贵族,他灭北齐、平南陈、收突厥,逼迫北周静帝退位,结束了数百年的分裂,并坚决恢复统一,去鲜卑化,可以说重塑汉家。

永乐大帝英明神武,文化上,在位期间让解缙编纂"永乐大典",制度上,实行内阁制,为明朝奠定统治机构,军事上收复安南,五次出击漠北,并让郑和六下西洋,极大地传播了中华文明。我们看看康熙朝的版图疆域,了解一下康熙大帝的丰功伟绩,多读点书,读史使人明智。此问题既然提出来也不是空穴来风,还有谁?连毛爷爷也赞不绝口,文治武功,封建王朝登峰造极的人物,国内不置可否,情理之中,意料之内,然而看看外国传教士的点评吧,旁观者清。

康熙他做了兴文字狱,扼杀了汉的族人思维和创造力!防汉胜于防川。戴梓发明新式火器,实有大功,却遭流放。几乎从未对汉的族人有过怜悯。汉的族人贫苦饿死无数,甚至归结汉的族人饭量大,为什么一天不吃一餐?四川满清大屠杀,是其直接下达指令!奸诈阴毒。又骗崇祯太子来降,却凌迟处死!而晚年怠政好色。淫乱而死!其区区小功,暂时停止对汉的族人屠杀。如果停止屠杀,就要被看成圣君。那么这千古的一帝的标准也太低太低了!好像狗吃了一口白菜,就要被看成佛祖转世!

康熙帝算不算是千古的一帝呢?虽然很多人都熟悉康熙帝,但都是因为电视剧,或者小说等,并没有系统性的对康熙帝有一个认识。康熙,打个吴三桂还是因为年青,把吴三桂搞死了,搞文字狱,迁界禁海,搞闭关锁国,到康熙末年经济也要崩溃了,要不是他有一个好儿子为大清续命大清早亡了,就这还千古的一帝,就是吹捧,也要靠谱点,能不能不闹,要是康熙能再活五百年,他自己也会羞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