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武力仅次于赵云的大将,最受刘备的信任,却很少人知道他

2020-11-01 12:09:10 作者: 三国时武力仅

在三国时的名将中有许多的排名,而其中有几对排名非常有趣,这不是文学作品中的那种排名,而是两两相比后所得出的比较准确的高低之别,而且也更接近历史的真相。比如,张飞仅次于关羽,张辽仅次于曹仁等等。那么,小编还想问一句:谁仅次于赵云呢?

其实张飞仅次于关羽这件事情,无可厚非,也不需要多加阐述,了解三国历史的人都应该知道,张飞虽然雄壮威猛,武力惊人,但是他的身体永远比他的脑子动得快,也就是说他只有勇却没有谋。而在战斗力相当的情况下,关羽比他要好太多了,所以说张飞仅次于关羽,没毛病。

再说张辽仅次于曹仁,这在《三国志》也曾记载了。曹仁本来是宗族大将,其实他的综合实力很是很强的,不管是领兵作战,还是个人的战斗力都非同一般,可是文学作品中却把它塑造成了个窝囊的将领,实在为他不值。而张辽也是个人武力值很高,也会率军打仗,但是在史书上,张辽就是要比曹仁差那么一点点。

还有一个是朱灵仅次于徐晃,这个也是在《三国志》中记载的。徐晃是曹魏五虎将将之一,这是人人皆知的,他的渣都离合综合实力更不用多说了。而朱灵最开始是隶属于袁绍麾下,袁绍派他去帮曹操攻打陶谦,但是这场战役结束后,朱灵就被曹操挖走了,因为在打仗的时候,朱灵见识到了曹操的带兵手腕,觉得他是个识人用人的主公,觉得跟着他肯定会被重用,所以既然决然地离开袁绍跟着曹操走了。从此,朱灵一直跟随曹操东征西战,但是曹操对主动请缨的朱灵却不怎么喜欢,后来甚至还让人撤走了他手中的兵权。于是朱灵成为了仅次于徐晃的名将。

那么,谁仅次于赵云呢?大家都知道,赵云是刘备手下的猛将,智勇双全、忠义过人,有万夫莫敌之实力,而仅次于他的就是陈到。这在《三国志》也有记载,陈到字叔至,何时出身已经查不到了,他是豫州人。最早的时候他是刘备的贴身保镖,统领着一直非常精锐的小军队,据说他们能几百人抵抗近万人的攻击。其实他是被历史所遗漏的一位重要的将领,他不论是战斗力还是综合素质都是属于高层次的。所以刘备对他也十分重用,因为他统兵御敌的本领真的不可小觑。陈到在刘备麾下以忠勇著称,综合实力仅次于赵云,可见他也是一名难得的大将。

其实,有许多文学作品中的排名都偏离了那些英雄将领们原本的实力,但是文学毕竟是在事实的基础上加以杜撰这也无可厚非。可是大家在看文学作品的时候也要认清客观的现实,不要被其误导,而让历史埋没了那些本应该受到世人敬仰的英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