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文成都相当于三国时期的哪个武将?

2020-11-02 09:43:14 作者: 宇文成都相当

首先说一下宇文成都,是隋唐四猛十三杰,排名的第二,是因次于的李元霸的好汉。李元霸没出世之前,宇文成都就是大隋朝的第一大名将,这是朝廷上下都公认的,隋炀帝杨广还给宇文成都赐了一块金牌,上面写着天宝无敌大将军,意思是打遍天下无敌手。大隋朝的江山,就是靠着宇文成都的凤翅镏金镋,镇压各路反王的。可以说,李元霸没出世之前,宇文成都就是大隋朝的擎天白玉中,架海紫金梁。

要是说宇文成都相当于三国时期的哪一个武将,我们要先看一下这两部书的差异。《三国演义》书中的人物,很多人在正史都有,无非就是根据情节需要,扩大人物能力。像温酒斩华雄,正史是孙坚斩杀了华雄,而演义里为了刻画关羽的形象,把这个典故给了关羽。三国中的打打杀杀,还算正常,毕竟是一刀一枪,人来马往地打。也没有什么神人,也没什么特殊技能。就是三国排第一的吕布,赵云比他也差不太多。而且三英战吕布,就把吕布打跑了。至于其他人。也不太好排名。

宇文成都剧照

再来看看《隋唐演义》、《响马传》、《瓦岗寨》这类书,好汉排名明确。四猛第一,傻小子罗士信,十三杰,第一李元霸、第二宇文成都、第三裴元庆、第四熊阔海······第十三杰秦琼(你没看错,那个号称马踏黄河两岸,称锏打山东六府的秦琼秦叔宝,排名最后)。十三杰我感觉除了李元霸,其他人还算正常。李元霸这个人,你看隋唐演义,只要出现李元霸,你就有一种感觉,这个感觉很过瘾,就像你打游戏开了挂一样。四明山,十八路反王,六十四家烟尘,号称六十万大军,李元霸拿着大锤上去,逮着谁揍谁。李元霸这么牛,最后这么死的?演义说法不一,说被雷劈死了,也有说被鱼俱罗杀死了。小说中,打到无解的时候,有高人出现的,像罗松,打罗艺罗成就像大人打小孩似的。这一点,三国演义倒没有什么牛人出现。

如果说宇文成都相当于三国时期的谁?那我感觉就是相当于温侯吕布。为什么不像李元霸,我感觉李元霸这货不是正常人,你不能拿吕布这个正常人和他作比较。很多人,李元霸一招就磕飞了兵器。你看吕布再厉害,也没见磕飞谁的兵器!宇文成都和吕布,都是军中大将,弓马娴熟。而李元霸原本就是天生神力,再加名人指点 ,一般人都是一力降十会,厉害点的也打不过。可以说,李元霸就是正常人的一道坎,过不去的。反观宇文成都,更像正常人的第一。

所以说我个人感觉宇文成都和吕布差不多。个人愚见,望多多指点,共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