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表临终前留下三名大将,曹孙刘各得一名,刘备的最强

2020-11-04 09:40:51 作者: 刘表临终前留

都说乱世出英雄,三国时期便是衬了这句话,人才辈出,风起云涌。在些有才能的人中,多数都想在这乱世当中分得一杯羹,还有些有大谋略的人想要统一这乱世,留名青史。而想要一统天下,单打独斗可不行,还要有忠臣谋士愿意追随你,并且全力效忠于你才行。众所周知,三国时的刘表虽然登上高位,却是胆小如鼠,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手下有三员得力,分别是甘宁,魏延和文聘,在刘表去世后,这三位也另择其主。

这古人大多看中的是忠诚,如果你跟随了谁,那就要一直为他效忠,这样才能论得上是忠臣,是帝王之下第一人,不然,如果你背叛了现在的主子去投靠他人,别人也不愿意相信你,因为你能背叛一次,就会有第二次。但是也有特殊情况,比如甘宁,魏延,文聘三人,这三人同时一直效力于刘表,但是那时刘表已经去世,而他的儿子们也都相继被刺杀,已经无人继承大位,这三人另寻主公也无可厚非。

而在这个时代,真正有实力的人是不愁没人招揽的,但是由于每个人的观念和追求不同,所以这三人后来也没有选择在一起共事,而是甘宁选择了孙权,文聘为曹操效力,而魏延则追随了刘备。先说甘宁,此人是吴国著名的大将之一。但他并不是从一开始就被大家所知晓的,在他追随刘表的时候,一直不被看好,从未得到重用,所以一直是碌碌无为。但是在后期追随孙权的时候,却得到了赏识与重用,这才得以展示一身本领,立下赫赫战功。

不过可惜的是甘宁英年早逝,不然多了一员虎将的孙权肯定更加厉害。再来说文聘此人,其实在历史的记载中,文聘的存在感还是很弱的,可能有些人都不知道文聘是谁,但是这并不能阻挡此人的才华与谋略,他为了报答曹操的知遇之恩,用尽自己的智慧与谋略来帮助曹操在一场场的对抗中取得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可谓是没有辜负曹操对他的一片期望。

这最后一位便是追随刘备的魏延,他算是这三人里最强的一位,首先他是从底层一步步摸索爬上来的,还有一身好功夫,除此之外,过人的谋略也为他增色不少,在跟着诸葛亮向北讨伐的时候,每一场战役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可谓是没有他,诸葛亮也许会胜利,但是不会那么轻松。但是可惜的是,魏延此人野心太大,妄想称王,所以在后面的夺权中早早离世。如果他还活着,也许可能成为另一个统治者也说不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