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遇到“猪队友”,而把自己害死的三国名将,你认识他吗?

2020-11-05 21:43:41 作者: 因遇到“猪队

说起历史上因为遇到猪队友,而把自己给害死了地将军,比较出名的非关羽莫属了!关羽的襄樊之战,前方打得火热,把曹军给压着打,哪知道后方起火,被两大队友给坑了!

襄樊之战

按三国演义的说法,关羽之所以发动襄樊战役,是因为刘备主动下令让他行动的。而攻取樊城的目的呢,并不是北伐,而是要以此震慑东吴,使得东吴不敢和曹魏结盟。

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刘备打赢了曹操,志得意满,他这前半生被曹操四处追着打,十分窝囊,现在终于翻身了,头一次把曹操给摁在地上摩擦,心里十分舒畅,人一开心,就想着更美妙的事情,于是刘备准备称王了。而刘备自称汉中王的消息传到了许都,这就让曹操很不爽了,你前脚刚刚打赢我,后脚就称王,咋的?打我脸?于是曹操召集众臣商议,准备率军攻打汉中!这个时候曹营中的司马懿站出来了,提出了一个妙招,也正是这个妙招,帮助曹操好好的出了一口气,还彻底改变了三国的局面。

司马懿的这条计谋非常的毒辣,找准了孙刘两家的弱点,之前孙刘两家联合抗曹,把曹操整的是够呛,现在曹操准备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让刘备也尝尝被两家联手攻打的滋味。刘备一看,这可不得了,万一孙权真的和曹操结盟了,刘备还真的是抵挡不住,于是他才选择让关羽主动去攻打樊城,震慑东吴!实话说,这个计谋真的算不上高明,这不是火上浇油吗?不过这个建议是诸葛亮提的,咱也无话可说。

演义中是如此解释关羽为何攻打樊城的,但是在正史中,并没有给出关羽攻打樊城的理由。当时刘备刚刚打完历时三年的汉中大战,国力疲敝,他自己是肯定不愿意主动挑起战事的,所以大多数人都认为,在正史中,是关羽主动出兵攻打樊城的,也许是看着刘备的汉中大胜眼红,自己也想在樊城来个大胜,给刘备道喜吧。

具体原因反正是谁也不知道了,只知道樊城关羽确实是打了,而且还打得很不错,把曹魏方面军的主帅曹仁给压着打,不敢出城。前来增援的于禁,也被关羽击败,还俘虏了于禁七军共计三万人左右,震撼华夏!关羽也是凭借此战,在历代留名,被抬入武庙!要知道,当时关羽的军队也就差不多三万人左右,还要分兵各处,结果还俘虏了于禁三万人,真的是牛!

事情如果到这里结束,那关羽绝对是战神一般的人物,在华夏历史上的地位将会比现在还高。不过遗憾的是,关羽遇到了两个“猪队友”!

头号“猪队友”

关羽的头号“猪队友”当然是东吴孙权了!原本孙刘两家达成共识,一同抵抗曹操,毕竟孙权和刘备相对于曹操来说,十分弱小。东汉十三州,曹操占据大半,无论是兵力、人口、资源,任何一方都无法和曹操单独抗衡。

在襄樊之战前,孙刘两家合作的也还算是愉快,大家一起打曹操,也算是好队友,虽然偶尔有小摩擦,但基本不影响大方向。然而这一些,当关羽在襄樊前线,把曹军给压着打时,孙权不仅没想着趁机北上拿下合肥,反而调转枪头攻打关羽,夺取荆州,这是出乎大家意料的!

按正常人的思维,曹操一家独大,另外两家只有联合起来才能打赢曹操,最终才有机会争夺天下,一旦这两家撕破脸皮,那无论胜负,将来都只能困守一方,再也不能通力合作了。直到现在,其实还是有很多人不理解,为啥孙权要偷袭荆州,又为啥一定要杀掉关羽?东吴自身实力不够,本来就打不赢曹军,现在关羽大爆发,他却背后偷袭,咋的,还不让队友打赢?

遇到孙权这种队友,关羽也是郁闷啊!不过更令关羽郁闷的是这第二号队友。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