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古代十个奇怪可怕的特种武器,中国发明也榜上有名

2020-11-05 22:30:20 作者: 盘点古代十个

化学、生物的战争看似是现代发明,但其根源可以追溯到远古时代。按照今天的标准,这可能是最不人道的战争形式。但是,作战指挥官和将军总是寻求许多方式来利用彼此的力量。今天迪亚马特号为大家带来的是古代十个可怕的特种武器,如有其它意见欢迎补充。

TOP10毒箭:古人最早用到的毒药之一是植物资源,古希腊罗马知道至少有20种危险植物。这些植物通常用于医疗目的这些植物中的许多在小剂量下是有益的,但在大剂量下会变得有毒。

其中一种最受欢迎的植物被称为绿菟葵,一种早期医生常用的多用途药用植物。这些植物不好采集,采集的人偶尔会生病死掉。大剂量可引起肌肉痉挛、抽搐、谵妄、心脏病发作,使绿菟葵成为箭毒的最佳选择。

TOP9绿菟葵:不仅用来制作毒箭,希腊人用它做了更多邪恶的事情。在公元前590年左右的第一次圣战中,围城的人切断了通往城市的水管。之后,他们收集了大量的绿菟葵放入水源。一旦城市居民遭受严重的口渴,他们重新连接到现在中毒的水源。

守城的人患了严重的恶心和腹泻,所以希腊人毫无异议地占领了这座城市。根据不同的记载,这种军事战略的成功至少可以归结为四个不同的将领,但无论是谁策划了这个计划,都是一个阴毒而有效的领导者。

TOP8投射尸体:也许古代生物武器最常见的故事就起源于这个记录。1346年,蒙古军队爆发布鲁氏菌病。没过多久他们就知道接近感染者或者尸体会传播疾病,于是他们自然意识到可以将尸体武器。

攻城时用几次投石机之后,卡发城到处都是蒙古人自己军队的感染者尸体。传播疾病并不是这一策略的唯一预期效果,它对对方军队的心理影响是士气低落和可怕的。这场战争的理念一直是煽动恐慌和恐惧,这种战术无疑做到了这一点。

TOP7刀刃淬毒:虽然有毒的植物和草药在一些地区很有效,但在亚历山大大帝征服中东期间,人们发现了一种更致命的方法。公元前326年,亚历山大和他的军队到达了坚固的城市哈尔马特利亚,它可能位于今天的巴基斯坦。

据报道,哈马特人对他们的胜利非常有信心,希腊人很快就知道了原因。他们的剑和箭涂上了致命的药物。据说即使是很小的划痕也能致人于死地。这种毒药是从蛇身上提取的,这种蛇被杀死后,在阳光下腐烂,毒液因热分解而与液化组织混合,传说对这种毒药效果的描述非常生动。

一个中蛇毒受伤的人会立即变得麻木,刺痛和抽搐,然后他们的体温变冷,呕吐胆汁。据说伤口喷出黑色泡沫,坏疽迅速蔓延,导致可怕的死亡。

TOP6石灰粉:古代人也会实行几种形式的毒烟和毒气。燃烧有毒物质制造烟云震慑对手是常有的事,但很难控制,因为风向的改变会导致这种做法的失败。不过中国古人开发了一种有趣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公元178年,中国人率先使用了一种烟雾弹来镇压农民武装起义。他们将石灰粉装在马拉的战车上,连接上木制风箱,通过风箱随风向后吹出石灰粉尘。当石灰粉尘与敌人眼睛、鼻子等湿膜相互作用时,对吸入灰尘的人具有腐蚀性、致盲性和窒息性。

这一策略制造了一场有效的迷雾。再加上飞奔的马匹和响亮的锣鼓,闹事者陷入混乱,不知所措。像这样的方法至今仍在使用。现代催泪瓦斯或胡椒喷雾,虽然风仍然是一个问题,但现代防毒面具已经将这种威胁降至最低。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