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最美公主,远嫁英国后丈夫不疼不爱不顾家,她的反击很解气

2020-11-10 12:50:36 作者: 法国最美公主

法国卡佩王朝国王腓力四世,还在世时便有“美男子腓力”之称,但他并不是只有帅气的外貌,其在位时统一了法国,压制住了教皇,而没有了教皇约束的意大利,则迎来了文艺复兴。

伊莎贝拉是腓力四世最宠爱的女儿,也是腓力四世最长寿的女儿,她从小就接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并且表现出了自己的聪明才智,有人曾如此评价腓力四世的儿女:在国王的四个孩子中,最适合做国王的,就是这位伊莎贝拉公主了。

不过伊莎贝拉也难逃政治婚姻的命运,13世纪末的英国,被法国打得节节败退,腓力四世野心勃勃,加斯科尼几乎成了他的囊中之物,不过腓力四世又忙于与罗马教皇的斗争,因此在1303年,法国与英国订立了和平条约,腓力四世将伊莎贝拉许配给了英国王太子。

然而伊莎贝拉在英国并未得到她应有的尊重,英国王太子于1307年登基,为爱德华二世,但他不愿管理这个国家,而他的私生活也毫无遮拦,彼时爱德华二世身边的宠臣为皮尔斯·加维斯顿,不过许多人认为皮尔斯·加维斯顿是爱德华二世的情人。

第二年,伊莎贝拉和爱德华二世举行加冕仪式,但风头却被皮尔斯·加维斯顿占尽,他在法国王室成员面前羞辱了伊莎贝拉,另外爱德华二世将伊莎贝拉一部分嫁妆以及其叔叔的礼物转移独占。

伊莎贝拉相当不满,但她依然得与不疼爱的丈夫爱德华二世共同生活,1312年,伊莎贝拉怀上了孩子,同年在兰开斯特伯爵的带领下,贵族们处决了皮尔斯·加维斯顿。

地位逐渐稳固的伊莎贝拉开始为她所处的王国考虑,相比战争,和平更能让英国的经济得到发展,然而爱德华二世却辜负了她的努力,爱德华二世发动战争使得英格兰失去了苏格兰的控制权。

不过爱德华二世显然不太在乎这样的结果,并且英格兰陷入饥荒、畜疫时,爱德华二世还在花天酒地,另外他的身边出现了新的宠臣休德斯·彭瑟,而伊莎贝拉还在尽着妻子和王后的义务,此时的伊莎贝拉还无可挑剔。

1322年,皮尔斯·加维斯顿被处死十年后,爱德华二世将兰开斯特伯爵击败,一时间血流成河,英格兰的监狱里到处是贵族们的尸体。

但法国依然对英国虎视眈眈,尽管此时的法国国王是伊莎贝拉的兄长查理四世,英法爆发危机后,伊莎贝拉的境况就更差了,她的财产被爱德华二世的宠臣休德斯·彭瑟趁机夺走,另外爱德华二世还扣押了她的法国与仆人,并且不允许她与自己的孩子待在一块。

伊莎贝拉对爱德华二世彻底失望,并且清醒的认识到这个男人永远不会善待自己。而爱德华二世还得需要妻子去与查理四世谈判,因此伊莎贝拉得以离开英国,之后她便拒绝返回。

据相关记载,伊莎贝拉拒绝返回英国时曾宣言:“我觉得婚姻是男人和女人的紧密联系,夫妻应当其乐融融,但有人挤在我和丈夫之间,并且企图破坏这种关系,我将抛弃我人妻的装束,穿上寡妇哀悼亡夫的黑袍,除非我大仇得报,除非这个人消失,不然我绝不回国。”

1325年底,伊莎贝拉与爱德华二世的政敌罗杰·莫蒂默结成了政治联盟。但在英国王室看来,女人应当委曲求全,伊莎贝拉的婆婆埃莉诺王后就是一位很贤惠的妻子,所以伊莎贝拉被称为了“法兰西母狼”,任何人都要唾骂她一句。

但伊莎贝拉并不在乎,一直以来她没有得到过丈夫的疼爱,甚至没有得到尊重,她各守本分,尽到王后的义务,爱德华二世却丝毫不为其所动,并且让教皇向查理四世施压,驱逐伊莎贝拉,而伊莎贝拉注定是要反击,不仅对休德斯·彭瑟,还有爱德华二世。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