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德为何背叛马超,投降了宿敌曹操,原因令人唏嘘

2020-11-11 09:41:53 作者: 庞德为何背叛

庞德弃马超而去,实乃逼不得已之举,这事确实不能怪庞德,要怪只能怪马超。

不是庞德抛弃了马超,而是马超抛弃了庞德。为何这么说呢?

庞德对老马家忠心耿耿,从一而终,一开始跟着马腾干,不离不弃。后来,马腾在曹操的威逼利诱之下,去了许都当了大官,马腾就把军权全部交给了马超。

这样,庞德又成了马超的手下。那么,庞德和马超如何分道扬镳的呢?这事还要从马腾说起!

要说,曹操对马腾可真“不赖”,不仅封马腾当都尉,还把马腾的几个儿子一一封了官。

表面上看,曹操这哥们可真够意思,对老马家真是照顾,可实际上呢,曹操歹毒着呢!要么,他就不是奸雄了!

马腾,表面上受到重用,实际上沦为了人质,要知道,马腾不是一个人来的,一家老小两百余口也都跟着来了。

曹操寻思着,他手里攥着两百条人命,马超必然乖乖听话,不敢轻举妄动的。

哪曾想,曹操如意算盘打错了,因为马超根本不在乎老爸的性命,他只在乎他自己。

马超举起了反叛大旗!并且,他不是一个人反叛,而是联合韩遂一起反叛。韩遂是西北军阀,实力与马超差不了多少,他俩可谓强强联合。

起初,韩遂并不想反,他觉得实力不足,干不过曹操,马超为了拉韩遂下水,花了不少心思,软磨硬泡,最后甚至认韩遂为亲爹。

马超是这样对韩遂说的:“打今个起,你就是我亲爹了,许都的那个我不要了!”

马超一口一个爹地叫,还跪下磕了几个响头,韩遂受不了糖衣炮弹,就加入反叛大军了。

马腾在许都听说了之后,气得当场晕厥了,想不到马超认贼作父,当年韩遂曾经杀了马腾的小老婆,二人有血海深仇。

马腾仰天长叹:“我生了个逆子啊,我的家族全完了!”

后来,曹操亲率大军前往平叛,这马超果然神勇无比,曹操被杀得大败,还差一点丢了老命,曹操一气之下,就命人逮捕了马腾一家老小两百余口,就地咔嚓了!

马腾一家因为马超而惨死!

之后,曹操打不过马超和韩遂,于是用起了最擅长的离间计,马超武力过人,但智商令人捉急,最后真的中计了,马超和韩遂反目成仇,相互厮杀起来,此时,爹不认儿子,儿子不认爹了,真是玻璃“父子”情啊!

此时,庞德依然跟着马超,不离不弃。

后来,马超部下杨阜等反叛,他们趁着马超外出打仗,冲进了马超家,杀了马超的妻小。

马超在翼城城门之前,眼睁睁地看着妻儿的尸首被人从城楼上扔下来,差一点疯掉,他发疯似的攻城,但失败了!

之后,马超又带兵进攻历城,城破之后,马超杀了杨阜的族人,杀得血流成河,尸横遍野。

很快,夏侯渊杀了过来,马超大败,最后带着庞德、小妾和幼子逃到了汉中,投奔了张鲁。

张鲁见马超一表人才,想把女儿嫁给他,下属劝道:“马超认贼作父,无情无义,主公三思啊?”

张鲁想想,还是算了!

后来,马超从张鲁那借兵攻打祁山,打了一个月,毫无进展,退回了汉中。

之后,马超遭到猜忌,张鲁下属想要害他,马超听到风声之后,连小妾幼子都顾不得了,独自逃到了刘备那。

而庞德也留在了汉中。至此,庞德与马超分道扬镳。

马超逃走之后,他的小妾被人霸占了,他的幼子被人杀了!而庞德走投无路,他除了投降,还能怎么样呢?

殉国?本来他们就是叛将,何谈殉国呀!

自杀?为马超这样自私自利的人自杀,值得吗?

何况,庞德还有家人,为了家人的安危,忍辱负重,投降曹操,难道不应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