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我们历史上三个终结乱世的王朝?其中一个智障王朝

2020-11-14 13:38:29 作者: 看看我们历史

秦朝是战国七雄中的秦国发展起来的第一个大一统王朝,它终结了长达五百多年的乱世,但是它却极其的短命,三世而终。秦朝北击匈奴,南并百越,建立了国土空前辽阔的王朝,并且将大一统的思想传达后世。它以郡县制代替了分封制,强化了中央对地方的控制,推行了车同轨、书同文、行同伦的文化风俗,大大的加强了大一统的凝聚力,之后王朝基本都是萧规曹随,被称“百代都行秦政法”。

晋朝是结束三国乱治的王朝,但是晋朝只维持了短短的十一年的和平,之后就爆发了八王之乱,而八王之乱之后更是开始了长达近300年的五胡乱华黑暗时期,在我国几千年的历史中晋朝是被公认的智障王朝,其得国不正、治国无方,将中原变成了一片人间地狱,其秦朝开创的郡县制到了晋朝这里又变成了愚蠢的分封制,导致八王之乱。而在晋朝时期门阀世家也开始兴起,大批有志之士纷纷出世隐遁,对人才也是一种浪费。而晋朝的近亲结婚导致生下的儿子多为弱智,当百姓们都没有米粥吃了,尽然还能说出为啥不吃肉,这样荒诞的语录也只能出现在晋朝。

隋朝是杨坚接受北周静帝的禅让南下灭陈而统一中国,结束了西晋以后长达300多年分裂的局面,而隋文帝在位时期社会民生富庶,百姓们安居乐业,开创了开皇之治的繁荣局面。而隋炀帝时期更是修建了贯通南北的大运河,完善了科举制,打破了门阀世家垄断官场的现象,更是初创三省六部制,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可惜在隋二世杨广时期因为三征高丽,而爆发了农民起义,隋朝被唐朝所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