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厉害的5匹战马:就连关羽坐骑也只是排第二!第一名很少有人认识

2020-11-17 11:16:23 作者: 古代最厉害的

排名第五:玉兰白龙驹。又称“夜照玉狮子”,是三国时期常山赵子龙的坐骑,相传是由西域大宛国引进来的。因此,这匹马全身通透雪白,只有脖子处才长出白毛,所以形状就如雄狮一般。小时候性格温顺,但长大之后,会被逐出马群,相传是因为它在深夜时身上会发出白光,这也是“夜照玉狮子”名称的由来。而被称作“玉兰白龙驹”是因为它左耳有个像玉兰一般的胎记,人们又将它视为犄角,加上身体的一侧有四个漩涡,被世人认为是鳞片,因此组合在一起就像神话故事中的龙一样,又名“玉龙白马驹”。

排名第四:乌骓( zhuī)。它被称作“天下第一骏马”,是西楚霸王项羽的坐骑,浑身黑的发亮,只有马蹄是雪白的,因此又被称为“踢雪乌骓”。在项羽的诗中有这样一句“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其中分别提到了乌骓马和心爱的女人虞姬,可见这两者都是他人生中最至关重要的。乌骓也非常有灵性,虽不是人,但却极其重情义。项羽在乌江自刎后,众将士想将乌骓牵上船带走,没想到乌骓毅然地跳入江中,不知所踪,想必是随主而逝了。

排名第三:的卢。宋代诗人辛弃疾曾在《破阵子·为陈同甫赋壮词以寄之》中写道:“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其中“的卢”就是三国时期刘备战马的名字。它最著名的特点便是奔跑速度飞快,如风驰电掣一般。在历史中,的卢曾背着刘备跨越了数丈深的檀溪,躲过了敌军的追杀,救了刘备一命,因此名震三国。

排名第二:赤兔。它是三国中吕布的坐骑,素有“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之称。“赤”字是因为它浑身血红,而“兔”字取“菟”的谐音,即头似老虎的意思。赤兔跟随吕布征战多年,纵横四方,在吕布死后赤兔又被曹操所擒,随后被转赠给关羽。可惜关羽最后也死了,赤兔不愿自己再被转赠他人,经受失主之痛,于是便绝食而死了。

排名第一:绝影。他是一代枭雄曹操的坐骑,因为奔跑速度极快,一骑绝尘,相传连影子都追不上,下一秒便消失的无影无踪,所以才被称作“绝影”。后来在曹操讨伐张绣之战中受伤,即使身中三箭也还是拼尽全力救了曹操一命,最后被射中了眼睛才痛苦倒下,一代名马就此陨落,着实令人惋惜不已。

喜欢的朋友一定要说说自己的意见,欢迎分享自己的观点,说的不对的也要指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