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山临江公园

2020-11-17 17:43:04 作者: 上海宝山临江

临江公园位于友谊路1号,因濒临长江而得名,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精巧的园林布局、迷人的江海景观、丰富的人文底蕴、厚重的历史积淀,使其成为宝山的标志性公园。

这个公园离我家非常的近,大约在五六公里左右,不开车坐公交车也非常方便。

全园分十个景区,以山水造景为主,水面碧波荡漾、轻舟摇曳,湖中小岛,怪石嶙峋。山间,石道,绿树环抱,浓荫蔽日,尤其是一组亭、廊、榭等苏州古典建筑的点缀,使公园呈现出江南古典园林的艺术风格。游览之余,可登上长江口畔古色古香的望江楼,远眺长江,令人豪情满怀、情趣倍生。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坐落于昔日上海军民浴血抗战的主战场--宝山境内。是一座反映两次淞沪抗战的主题纪念馆,采用塔馆合一的建筑风格

馆区展示

纪念馆共11层,1—2层为陈列区,专题陈列“血沃淞沪”八一三淞沪会战史料,由中国抗日战争的爆发、八一三淞沪会战、上海抗日救亡运动的高潮、日军在上海的暴行、正义的声援、历史的审判、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等七个部分组成。陈列以文物、史料、图片为主,有抗战时期往来的电文、手令、战役总结、官兵家书等文书,战前敌我双方及德国顾问团绘制的军事地图,、嘉奖令,电影胶片,以及军械、军服,缴获的日本军旗等,同时,新增抗战题材艺术作品充实展览,并辅以声、光、电互动手段,以及新媒体导览系统,用先进的陈展理念,真实客观地展示了八一三淞沪会战的历史风貌,将“血沃淞沪”的历史真相昭示天下,激励华夏子孙“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四层以上为塔式建筑,11层设观景台,可远眺长江口,俯瞰宝山城。

门票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