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强张达谋害张飞,那张飞大帐没有守卫吗?还是被收买了?

2020-11-18 17:40:49 作者: 范强张达谋害

刘关张三兄弟人生末路都没有走好,关羽兵败麦城惨遭东吴斩杀,刘备兵败夷陵之后在白帝城抱憾而终,而张飞也因打骂军士被手下范强张达刺死。或许很多人会疑惑,范强张达刺死张飞,难道张飞没有大帐卫士?还是说被他们买通了?

关羽死后,刘备本意是立马起兵伐吴,结果却被赵云和诸葛亮阻止,得知消息的张飞只能在营帐中饮酒泄愤,甚至要求自己手下的兵士全部穿白衣麻甲,为关羽的亡灵祷告。

张飞的性格大家也都清楚,十分的暴躁甚至喜欢打骂军士,当时他要求自己的后勤官范强张达三日之内置办出来全军的丧服,要知道,张飞部队多达数万人,三日之内怎么可能办到?张飞却下了死命令,如果办不到,就拿他们二人的头颅去祭奠他哥哥关羽的亡魂。

三日之期快到的时候,范强张达在自己的营帐中商量对策,反正横竖都是死,不如杀了张飞去东吴,说不定还能换个一官半职的。恰好那天晚上,张飞又是愤懑不已,喝了酒之后呼呼大睡,而范强张达以通告军事机密的理由要求进入主帅的营帐之中。

按理来说,彼时的张飞醉酒之后没有防身能力,门口侍卫应该先进去禀告或者与范强张达陪同,但是侍卫也知道张飞的性格,吵醒他睡觉必定是要挨一顿毒打或者臭骂,所以侍卫们也不敢去禀告张飞,导致了范强张达二人有了可乘之机。

而且他们在进入张飞主帅大帐之前,就安排了几个高手,刺杀张飞的同时,一起杀了门口的侍卫而离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