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结束后,雷震子究竟去了哪里?姜子牙心里最清楚

2020-11-18 21:41:55 作者: 封神结束后,

在《封神演义》中,雷震子这个角色,对姜子牙伐纣大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因为他是姜子牙伐纣的空中力量。雷震子的出身本来就不凡,就像哪吒出生一样,哪吒是灵珠子转世,而灵珠子传说是女娲娘娘补天时剩下的五彩石,非常有灵性。

雷震子则是天上的天将转世下凡,后被西伯侯姬昌收养,成为他第100个儿子。由于姬昌要去朝歌面见纣王,而且根据他自己算的卦象,姬昌会在朝歌城有7年的牢狱之灾。所以正愁不方便携带的时候,云中子出现了,他接走了雷震子,并收雷震子为徒弟,教他各种法术。

七年之后,雷震子在师傅云中子的授意下,救出了西伯侯姬昌。随后又返回师傅身边,继续修行。一直到姜子牙开始伐纣的时候,雷震子正式出山帮助师叔姜子牙。伐纣结束之后,原著中提到阐教有7名弟子是肉身成圣的,其中一个是雷震子。

不过只是说肉身成圣,并没有提到究竟去了哪里?其实对于这个问题,作为封神大使的姜子牙,心里是清楚的。因为以当时雷震子的修行,要想马上肉身成圣,显然是有难度的,所以,雷震子肯定会像其他几位肉身成圣的阐教弟子一样,继续回到师傅身边修行。

若干年后,雷震子才肉身成圣。而肉身成圣其实就是肉身成神的意思,就是回到天庭上班。而雷震子本身就是天将转世下凡,所以他重返天庭也是比较合理的。至于在天庭担任什么职位,笔者的分析是勾陈大帝。因为他的大哥伯邑考都成为紫薇大帝,他当然也可以成为天庭高管。而且雷震子经过若干年的修行,实力肯定大增,所以担任勾陈大帝,应该是没问题的,你说呢?欢迎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