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为何如此好命?大师见到他,直接让女儿给他做老婆

2020-11-19 00:02:20 作者: 朱元璋为何如

几千年来,中国人民历来有封建迷信,甚至大多数统治者都相信。有些皇帝听了方士的魔力,甚至放下官府置之不理,历史上很多有名的皇帝都是因为吃了太多的药而去世的。

然而,即便如此,人民的封建思想仍然根深蒂固,人们信奉风水相术。当然,很多人从中受益。

关于朱元璋的出现有很多传说。不过,从明朝史料来看,朱元璋的容貌非同寻常。25岁去郭子兴时,因长相出众,成为郭子兴的贴身战士。甚至,据记载,他出生时,房间里到处都是红灯,从那时起,经常有灯光升起。邻居看到是火,总是跑过去救他,但到了家里,什么也没有。

据说,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曾被认为是富贵而高贵的。后来,朱元璋得到了这个男人的资助,甚至娶了他的女儿。

我们今天讲的这个故事,我相信你不会这么熟悉。

也就是说,元朝末年,世事动荡,统治者茫然无能,起义军蜂拥而至。蒙古族的铁马,曾经轰鸣如电,来去如风,却因轻声载歌载舞而变得柔和,马背上再也看不到他们敏捷的姿势了。这时,被奴役的汉人又站起来了,穷苦农民朱元璋也在这汹涌的大潮中走上了反叛之路。

当时起义方兴未艾,朱元璋只是郭子兴手下的一名普通军官。

有一天,他奉命去安徽濠州征兵。在这个过程中,他遇到了一位眼睛炯炯有神的老人。老人的名字叫郭山甫,我想我们对这个名字不太熟悉。然而,在那个时代,郭山甫是当地有名的高手,属于那种不敢得罪的人。

据说郭山甫很善于与人交往,他的预言在大多数情况下都会实现。当地人视他为“神人”,朱元璋的征兵是天方夜谭,郭山甫现在已是高龄,但与人交往的能力却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提高。即便如此,当他看到朱元璋时,还是忍不住大吃一惊!

为什么?

原来,朱元璋的脸色难以形容。在这个乱世,他可能笑到最后,建立一个庞大的王朝。

当然,郭山甫对自己的面对面技巧非常有信心,于是他开始打小算盘。之后,他热情款待朱元璋,还把两个儿子叫过来,带到朱元璋身边。郭善富对儿子寄予厚望,他善于会见他的儿子。自然,他遇到了自己的儿子,他们俩都有做侯爵的命运。

郭山甫认为朱元璋应该有机会让儿子发家致富。因此,把两个儿子送到朱元璋那里当保镖是很方便的。

后来,郭山甫喊出了他的掌上明珠郭宁莲。

你应该知道,在古代社会,家庭成员一般不被允许见外人,除非他们非常熟悉寄宿家庭。郭山甫的这一系列举动自然让朱元璋喜出望外,因为郭山甫其实是想把女儿嫁给他!

当然,朱元璋已经有了妻子。

以前,他在郭子兴手下作战,郭子兴也很看重他,把养女嫁给了朱元璋。郭山甫一听说这样的人结婚了,难免有些遗憾。然而,他显然没有放弃这个想法。想了一会儿,郭山甫下定决心,把女儿送给朱元璋做妾!

你知道吗,在古代,妾的地位很低,经常被妻子欺负。

根据郭山甫的社会地位和声誉,女儿无论如何都能找到一个好家庭。恐怕普通官家嫁不出自己的女儿。然而,他毫不犹豫地将女儿送给朱元璋做妾。可见,他对朱元璋的期望值很高。

历史书中也提到了这个不同寻常的故事。明代《后妃传》中有记载。后来,郭家都成了王子,郭山甫自己也被封为侯爵。而他的女儿在皇宫是无法形容的,地位只在马皇后之下。而且,马皇后不幸去世后,她直接成为朱元璋后宫的真正主人——郭宁妃。

那么,朱元璋一生有多少女人?

据《明会典》记载,太祖皇帝的四十个妃子被埋葬了,但其余的都被埋葬了,史料中也有四十六个妃子。不管哪个数字正确,至少可以证明朱元璋生前有不少于40个女人。然而,值得一提的是,朱元璋虽然有许多妃嫔,甚至还有政敌的女性,但他并没有“放荡皇帝”的美誉,真是太神奇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