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称霸世界,英国女王曾写信给万历皇帝,信中内容令人自豪

2020-11-20 12:56:54 作者: 明朝称霸世界

若问,在中国整个的历史上,哪个朝代是最为强盛的,那么,明朝定是在候选之列的。在很多人的心中,明朝一直都是至高的存在,那是我们汉人在历史上最后一个封建统一的王朝,对很多人来说,那是一个神圣的朝代。

明朝的强大,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不仅是在我们东方强大,在西方,大明王朝依旧有着很大的影响力。在当初,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在写信给万历皇帝的时候, 便透露出了对大明王朝的态度。

伊丽莎白是西方国家的君主,当时,在伊丽莎白的领导下,整个的英国发展地十分好,在当时,英国算是超级强大了,国家的经济很是繁盛。但是,在发展的过程中,英国也逐渐向外扩展土地。他们使用的手法主要是建立殖民地的 形式。

1596年,伊丽莎白女王给当时大明的皇帝——万历皇帝,亲手写了一封信给万历皇帝。在信中,伊丽莎白女王是这么称呼的: “天命英格兰诸国之女王伊丽莎白,致最伟大及不可战胜之君王陛下”。 这伊丽莎白女王对万历皇帝的称呼,是充满着尊崇的,由此可见,在当时,大明王朝的影响力是不容小觑的。那么,这 也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为何会对大明如此之恭敬呢?自然是因为明朝的强大。

公元1368年,大明王朝建立,在这之后,便开始在各个方面改革发展,当时,朱元璋将国家内部的问题一一解决,在政治经济等方都进行了改革,大大促进了国家经济的发展,也为后来的统治和发展奠定了很稳固的基础。整体来说,明朝各任君主都是比较爱民的,很注重整体的发展。

另外,在军事上必须得提一下。在当时,大明的君主们都是很注重军事实力提升的,在军事实力的增强上,他们采取了很多的措施。另外。明朝的君主很重视外交,一直坚持着和其他国家进行交流沟通,像历史上著名的“郑和下西洋”,便很好的展现了这一点。由于在各个方面都做得比较到位,所以,在当时, 明朝也极少遇到外战,即便是遇到了,根据当时的实力,也是有优势的。所以,在明朝的时候就没有出现过类似于“八国联军侵华”的事情。不过,倒是有几次对外的战争,但是都取得了胜利。

1521年,葡萄牙海军舰队就在广东败在了明朝的水师手下,在 当时,整个的葡萄牙军队,损失是相当惨重的。后来,在1584年,明朝又在和缅甸的战争中以少胜多,可见我大明之实力。还有就是在1592年的抗日援朝战争中,大明只用了4万的军队,就将当时的20多万日军击败,帮助朝鲜守住了国土。

综上种种,大明的实力是不可低估的,即便已经过去了这么久,但是,在很多人心中,大明一直都会是那不可忘却的历史,不可不提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