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理宗头颅,被番僧制作成酒具,元朝支持,朱元璋的做法令人解气

2020-11-20 19:20:32 作者: 宋理宗头颅,

南宋末期,宋理宗赵昀决定采纳蒙古族地灭金方针,也就是著名的联宋灭金,大迂回战略!站在宋朝的立场上,金对宋是有过靖康之耻的,现如今有人帮助自己灭金,这是一件十分不错的建议。

对于这个建议,宋朝的大臣明显是比赵昀有理智的,南宋与金唇亡齿寒,金或南宋有一个被灭,剩下一个必不长久。

可能赵昀也是被仇恨冲昏了头脑,他不顾大臣的反对,选择将道路借给蒙古。果不其然,金被蒙古灭后,蒙古反手就把南宋也灭了,不仅如此,蒙古直接在宋朝的国土上,建立蒙古帝国,赵昀的头颅还被挖出来,制作成为了酒具。

至元十四年,蒙古人将南宋的第六个皇帝灭掉,建立起了元朝,真正意义上蒙古族将南宋、金、西夏的地盘全数收入囊中。

对于南宋,蒙古没有丝毫的愧疚,宋朝亡国的大臣,对于赵昀的行为多多少少是有一些不解的,或许被仇恨冲昏头脑的人,是不配当皇帝的。

在元朝建国之后,一位名叫杨琏的番僧,去大都觐见了忽必烈。作为一个信佛之人,他对于僧人是有一定好感的。

宰相对于杨琏的能力是深信不疑的,在几番运作之下,在番邦走投无路的僧人,却当上了元朝的江南释教都总统,他自然也是赢得了忽必烈的赏识。

或许这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怀才不遇吧!这个职位是掌控整个江南地区佛教与寺庙的,可以说是权力极大,杨琏此次入中原是为了传教,有了这个身份,江南地区的寺庙也必然是会遭到毁灭性打击的。

没过了多长时间,江南的很多寺庙中的佛像,由中原佛变成了番邦佛。这些都是杨琏一手操作的,最重要的是忽必烈对于此事并不是太上心。

站在番邦的立场上,杨琏是一个人才、英雄,是一个伟岸的形象。可是在中原僧侣的眼中,这个人就是恶魔,是他让中原佛没有办法立足。

江南六陵是宋朝六个皇帝的陵墓,这个妖僧对于陵墓中的宝物,可谓是垂涎三尺。打着“铲除南宋余孽之根”的口号,他大肆的挖掘陵墓,江南六陵中宝物全部归入杨琏之手。

天下人痛恨,百姓怨声载道。忽必烈对于这件事情是全力支持,杨琏组织人马去挖掘的时候,不少人都是敢怒不敢言。杨琏还将南宋六个皇帝的尸体,全部收集到一起,压在了修建的镇南塔之下。

杨琏是江南六陵的破坏者,他甚至将赵昀的头颅拿下来,放在城池之上暴晒三天,之后一分为二,制作成为了喝酒的器皿,这简直是丧心病狂,不光是撅了人家的祖坟,甚至还拿人家的头颅喝酒,杨琏真的是毫无底线之人。

他的结局定然是十分悲剧的,在忽必烈知道他拿走了南宋六陵中大量的珍贵文物之后,忽必烈直接下令:杨琏家中一切财宝,上交中央。头颅饮酒器,交到宫中。

杨琏的乌纱帽被摘掉后,回到了番邦继续诉说自己在中原地区,做出的“丰功伟绩”。这个头颅饮酒器,也是被忽必烈支持。

这也就表明元朝对于这件事情,是特别支持的。这也是颠覆我们认知的一件事情,元末时期,群雄逐鹿。朱元璋从众多诸侯中,脱颖而出,建立大明,汉人重掌天下。

朱元璋在一次翻阅元朝书籍的时候,他了解到了这件事情,他立马招来元朝的史官询问,这件事情的真相。史官不敢瞎说,甚至去仓库中,找到了这个器皿。

在看到这个器皿之后,朱元璋悲愤交加地说:忽必烈怎么能容忍奸臣干出这种事情?简直是丢成吉思汗的脸。

随后他下达诏书:修复江南六陵,将宋理宗的头颅,重新安放回江南六陵之内!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