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三个不讲武德的神仙,趁着通天教主大意,他们出手偷袭!

2020-11-22 14:31:07 作者: 有三个不讲武

看过封神榜的读者都知道,这本书讲述的内容就是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之间的一次封神大战,然而在武王伐纣的路上,通天教主的弟子逆天行事,甚至违背女娲娘娘和昊天大帝的旨意。后来元始天尊联手多位先天圣人,最终打败了通天教主,导致了封神榜上的有名之人几乎都是碧游宫的徒子徒孙,也间接让拥有万仙来朝的碧游宫从此不复存在。

通天教主可厉害了,他是鸿钧老祖最疼爱的一个徒弟,在分宝岩的时候,鸿钧老祖几乎把最厉害的法宝都送给了通天教主。离开紫霄宫以后,通天教主创立了碧游宫,诛仙阵成为碧游宫的镇宫之宝,创立的碧游宫经过一段时间以后,竟然拥有万仙来朝的美誉,门下弟子遍布三界。

可以说通天教主是封神榜中最厉害的先天圣人,元始天尊和太上老君都不是他的对手,但是封神大战中被打败的神仙就是通天教主,这是为什么呢?仔细看完这本书,我们会发现通天教主竟然被三个不讲武德的神仙偷袭,他们趁着通天教主大意,打伤了通天教主,这算是通天教主失败的一个原因。这三个不讲武德的神仙,他们分别是陆压道人、太上老君和二郎神。

在诛仙阵那一回,太上老君单独进入诛仙阵,他使出一气化三清的绝技,让通天教主看傻眼了。记得书中说通天教主对天上地下的神仙了如指掌,竟然不知道三清是谁。由于太上老君的一气化三清根本就破不了诛仙阵,趁着通天教主大意的时候,太上老君使用障眼法偷袭了通天教主,用扁担打了通天教主三次。

由于太上老君单独不能破掉诛仙阵,元始天尊更没有这个能力了。后来四圣联手进入诛仙阵,他们跟通天教主势均力敌,就在四圣联手决战通天教主的时候,陆压道人从天而降,扔出一把飞刀,打伤了通天教主。趁着通天教主大意,四圣联手打败了通天教主,夺走了诛仙四剑,诛仙阵算是被破了。

通天教主逃跑的时候,二郎神拿出定海珠,再一次偷袭通天教主。由于通天教主是一个不死不灭的先天圣人,定海珠只能打伤通天教主,也让通天教主一段时间不敢踏出家门。通天教主养好伤以后,召集碧游宫所有的弟子,摆下万仙阵,想要跟四圣再一次决一死战。

经过上一次的诛仙阵,碧游宫的实力被削弱了很多,也没有了诛仙四剑,只有青萍剑和六魂幡了。然而四圣联手进入万仙阵以后,长耳定光仙偷走了六魂幡,通天教主的青萍剑被准提道人打烂了。经过万仙阵以后,碧游宫的弟子不是成为封神榜上的有名之人,就是被接引道人和准提道人抓走了。通天教主失败以后,二郎神再一次趁着通天教主大意的时候,他出手偷袭通天教主,让哮天犬追着通天教主,一直追到紫霄宫门口,因为哮天犬修为极低,进不了紫霄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