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有一项隐秘技能,一旦成功施展,恐怕灵山又得多个佛了!

2020-11-24 11:17:43 作者: 猪八戒有一项

问朋友哈,唐僧团队西行取经,靠什么才决定最后在灵山的封赏?

毫无疑问,肯定是功劳啦!一分钱一分货,一分功劳一分荣誉哩!

小时便有连环画,——猪八戒抢功劳,功劳干啥用?它积攒起来了可以去如来那儿换一桶植物油,一个电饭锅呢——换来的是灵山的官职。

成佛的那两人,唐僧孙悟空都是有着大功劳的。唐僧是团队的主心骨,任何时候都坚定不移地支持佛法,是他们四个徒弟的精神信仰,孙悟空则是负责打妖除怪,为唐僧能坚定不移支持佛法而创造条件,功劳大大的有。

但八戒沙僧白龙马为何没能成佛?说到底,还是他们的功劳不够,单是挑个担子,牵个马,看护一下唐僧,给唐僧当一下脚力,怎能成佛?如若如此,那佛也就太没有含金量了吧?

不过呢,话又说回来了,猪八戒是有可能成佛的,因为他将立一项大的功劳!奈何,上天不给他那个表现的机会——被孙悟空抢走了,可怜的八戒冷漠凄清惆怅,也许,这就是他的命吧!

这项大的技能,则是求雨。

求雨真的是一项技能,在西游记中,袁守诚会求雨,用的是“五雷法”,经过玉帝老爷子的批准,这才轰轰烈烈地下起雨来。因了这个技能,袁守诚以一个凡人的身份干翻了神仙泾河龙王。足以见得,“求雨”是门大本事。

孙悟空也会求雨,但他是不会走正规途径的,他是靠关系走后门。

猴哥利用他超强的人际关系,跑去管雨的人那儿,对他们打个招呼,说个好话,或是直接跑去玉帝跟前,要求下雨,大家也都给孙悟空这个面子。

在凤仙郡,那儿三年未曾下雨,老百姓死得死,爬得爬,哀嚎遍野,而孙悟空呢?做了一回大善举,他虽不会求雨,但他跑去玉帝那儿,求了情,利用他的嘴皮子与脑瓜子,将雨给下下来。这可是要在灵山立档案的!四值功曹、五方揭谛等人会将孙悟空的这番功绩记录在小本本上,到了灵山,一份功绩对应一份荣誉,孙悟空因此也就成了佛。

而猪八戒呢?他虽没有这么强大的人脉资源,更没有孙悟空那么好的嘴皮子,但他有真才实学——求雨,八戒走的可是正规途径!

八戒曾这样说:

虽然人物丑,勤紧有些功。若言千顷地,不用使牛耕。只消一顿耙,布种及时生。没雨能求雨,无风会唤风。

看到没?八戒隐藏得太深了!不仅能求雨,还能唤风。

别看八戒丑,可他很温柔,不仅能求雨,还能呼唤风。

在凤仙郡,要是给了猪八戒这个求雨的机会,那么他的功劳肯定是大大的,肯定要被四值功曹等人记录在小本本上,到了取经结束回灵山的那一天,如来对着小本本上的功绩给他们封赏职位,八戒当时是净坛使者菩萨,若再加上凤仙郡求雨这件大的功绩,是不是就能晋升为佛了呢?

且不说佛位要高于孙悟空,八戒处于佛之末端,也是可以的嘛!好歹猪八戒先前也是天蓬元帅,如今弃道从佛,又立下大功劳,如来给他在灵山当个佛,也是很自然的事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