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临死前立下了三道遗嘱,其中两条她都做过却不让后人做极其可耻

2020-12-26 11:16:37 作者: 在临死前立下

我们都知道清朝晚期的实践掌权者是慈禧太后,但可能有许多人不知道,慈禧太后关于西方列强不是一味的求和,早年间一向站在主战这一面,从前由于劝诫咸丰帝留在北京与英法联军战役,差点被咸丰帝杀掉。从这儿能够看出,慈禧太后也曾是一位热血青年,关于工作都有自己的见地,但是也十分的顽固己见。但是便是这样一位十分强势、顽固的慈禧,在她临死前居然立下这样的遗言,不知道是不是她自己忽然检讨和悔过,诚心为国家好?

1,禁绝女性干政。但是慈禧从咸丰帝还在世的时分,就现已梦想参加朝廷大事,然后不管是她自己的亲生儿子同治帝时期,仍是侄子兼养子光绪帝时期,经过各种方法完成垂帘听政,直接参加朝政,乃至为了取得更大的权力,还将慈安太后除掉。

2,废光绪立溥仪。把皇权戏弄于拍手之中,软禁光绪皇帝,立仅三岁的溥仪为太子,便利掌控皇权。

3,宦官不得干政。而自己培养了许多凶猛的宦官,估量是惧怕权力落到他们手上,让自己遗臭万年。

三道遗言就像三道嘹亮的耳光,把慈禧太后打的七荤八素。慈禧跟武则天的距离不是一般的大,武皇的聪明之处在于她知道身后李唐必然反扑,为了让自己不至于晚节不保,她死前把生前的一切权力和荣耀都偿还李唐,而且安安分分跟高宗李治合葬乾陵,身后本分地做着皇后,而不是一味的寻求权力,至死方休。武则天之胸襟和视野,较之慈禧有着云泥之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