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天下中的杨丽华原型要真是宇文护的女儿下场只会更惨

2020-12-28 08:50:41 作者: 独孤天下中的

在电视剧《独孤全国》中,宇文护与独孤般若的私生女被独孤伽罗收养,取名为杨丽华,后来杨丽华嫁给了宇文邕的儿子宇文赟为太子妃。在实在的历史上,杨丽华其实是独孤伽罗与隋文帝杨坚的长女,只不过杨丽华后来确实嫁给了宇文赟。

在宇文赟仍是皇太子的时分,杨丽华就嫁给他为太子妃,宇文邕逝世今后,宇文赟继位,杨丽华则成为了北周的皇后。

杨丽华的老公宇文赟从小就被宇文邕严厉管束,动辄打骂,一朝一夕,就在宇文赟的心中留下了极深的心思暗影。宇文邕一逝世,宇文赟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他荒淫无度,一掷千金,北周在他的手里逐步虚弱。

宇文赟继位今后,就立刻在全国选美,扩大后宫。作为宇文赟的正妻,也是北周的皇后,杨丽华的心里必定不好受。几个月后,宇文赟将皇位传给了太子宇文阐,他自称天元皇帝,将杨丽华封为天元皇后,依然掌控着朝政大权。

除此之外,宇文赟还另立了四位皇后,她们分别是天大皇后朱满月、天右大皇后元乐尚、天左大皇后陈月仪、天中大皇后尉迟炽繁,五后并立,等于杨丽华多了几位等量齐观的“姐妹”。

杨丽华从小就性情温柔,关于老公又娶了几个妻子,她也百般无奈。后来,宇文赟的脾气越来越喜怒无常,他常常平白无故的责怪杨丽华,最终甚至要逼死杨丽华。独孤伽罗传闻这件事今后,急急忙忙进宫替杨丽华求情,她磕头磕得脑袋都流血了,宇文赟才肯容许放过杨丽华。

宇文赟任意破坏自己的身体,没过几年他就病逝了,杨丽华年岁轻轻就变成了寡妇。宇文赟身后,杨丽华的父亲杨坚惧怕朝廷大权落入其他宗族,所以逐渐营生异心。最终杨坚代周立隋,杨丽华不能承受这件事,一直愤怒着父母亲。

杨坚为补偿长女,将杨丽华封为乐平公主,还计划为杨丽华找一个更好的老公,可是杨丽华坚决不容许,此事只好作罢。

杨丽华全神贯注将她和宇文赟的女儿宇文娥英带大,等宇文娥英长到出嫁的年岁,她就恳求父亲下一道圣旨,在全国范围内给女儿选婿。杨坚的圣旨一下,每天均匀有数百贵公子弟等着被相看,杨丽华就坐在帷帐之中,亲自给女儿选择老公。最终,杨丽华相中了幽州总管李崇之子李敏,就将宇文娥英嫁给了他。后来,李敏被隋文帝封为柱国。

杨丽华临终前恳求隋炀帝善待她的女儿和女婿,而且把自己的食邑传给了李敏,只不过隋炀帝后来仍是杀死了李敏和宇文娥英。

假如杨丽华真是宇文护的女儿,她和她的女儿的命运只会比这更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