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灭亡主要责任并非秦二世,谁应该“背锅”?秦始皇也心软过

2020-12-29 20:54:28 作者: 秦朝灭亡主要

公元前221年,嬴政灭六国完结大一统的霸业,称为皇帝,史称秦始皇!秦始皇的终身看似风景无限,但却是极端缺少“安全感”的一位皇帝,由于公元前210年的“沙丘之变”,秦始皇死在路途中,赵高、李斯彼此勾通篡改遗诏,扶持胡亥坐上了秦二世的位子!成果公元前207年,秦始皇困难打下的江山消亡了!秦朝的消亡首要职责也并非秦二世,那谁应该“背锅”?

秦朝是在胡亥手中消亡的,本来的秦二世是令郎扶苏,可是胡亥联合赵高杀戮自己的兄弟姐妹,胡亥留给人的影响更像是一位“暴君”,严峻的刑法不只不加以更改,反而用它来摧残朝中大臣,而这全部都被赵高掌控。胡亥最大的过错便是承继了秦始皇的方位,他难以扛下一国之君的职责,与此一起,他不但不勉励自己,还非常信赖赵高这个宦官。自古以来除了忌讳后宫干与朝政之外,宦官也不破例!

李斯本来是一代老臣,勾通赵高是他的不得已,可是也由于一时模糊而毁了自己和家人的终身!被赵高摧残,胡亥相信赵高的毁谤总算激起民愤,各地方的农民起义不断揭竿而起,总算走向了消亡!

那秦朝的消亡都是胡亥的职责吗?其实并非如此,秦始皇也有着极大的关连!秦始皇在灭了六国的一起还大北匈奴,从此能够看出秦始皇确实是一个狼子野心的人,可是他的偏重点在“扩大国土”上,国内的管理计划并不是最佳的!相信李斯的主张“焚书坑儒”,这种行动就现已激起了民愤;除此之外,秦始皇最大的过错便是心软了——没有斩杀六国的贵族。秦始皇也为此心软而付出了价值,揭竿起义的除了陈胜等人之外,还有这些休养生息的六国贵族!

秦始皇很巨大,可是做了太多不应做的事,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