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300多人与10万大军相遇,全部壮烈殉国,还杀死敌兵2000多

2020-12-04 18:28:23 作者: 率300多人

完颜兀术是金国百战名将,这次南下攻宋却是屡战屡败。完颜兀术不由恼羞成怒,发起狠来,又使出他的看家本领。

完颜兀术他有一个对付宋朝的秘密武器,不把他逼到万不得已的时候,这个秘密武器他不会动用。那么这个秘密武器是什么呢?又是否能够战胜岳家军呢?

岳家军

铁浮屠和拐子马,其实这个时候对宋军来讲,已经没有任何神秘感和恐惧感可言,一开始可能是怕,轰隆轰隆冲过来,就像现在坦克冲过来,他害怕。只要克服恐惧心理,一点都不可怕。

完颜兀术到这个时候就打红了眼了,来不及思考,用老百姓的话讲,就是记吃不记打了。你这个铁浮屠和拐子马在顺昌之战已经被刘锜破了,你不想怎么改进,你又原样出来,连刘锜都对付不了,你对付百战百胜的岳家军,这根本不可能。

所以这次你又把这个东西派出来,实际上就是送死来了,等于他们变成了岳家军的刀下鬼,盘中餐。因此铁浮屠拐子马一冲出来,岳飞一看这东西又来了,你一点新鲜玩意儿没有,又来了。命令岳云撤,一挥令旗咱们撤回来。

岳家军骑兵后撤,步兵出阵。步兵用盾牌护住自己身体,上阵之后二话不说,抡起大刀就砍马蹄,两军一见面,什么话甭说,抡起大刀就砍马蹄。只要砍断一条马蹄,三匹马全倒。一匹马得多少斤重啊?几百斤重,马还穿着盔甲,人还穿着盔甲,人这盔甲五六十斤,这个东西要一下倒下来,不用岳家军去砍,你就压成肉饼了。

铁浮屠

所以铁浮屠、拐子马一败涂地,几乎被杀得剩不下几个,干干净净。完颜兀术简直就是哭着离开了战场,我们说女真汉子也很容易哭,完颜兀术已经不是第一次哭,痛哭着离开战场,他是从东北这个地方打进来,全靠铁浮屠、拐子马,这一下可算是全完了。

所以完颜兀术就豁出去了,悲怒交集就豁出去了,既然骑兵完了,我率步兵上!他亲率步兵上阵。岳飞一看,我的老对头来了,他率步兵来,这回我用骑兵打他的步兵。宋军中阵营一开,岳飞大帅亲率四十余骑,四十多名骑兵冲入金军阵营,万余金军不战而退,一下一万多人看到岳家军的招牌,大旗「精忠岳飞」,一看真是岳飞本人领着四十多名骑兵,当然岳飞是领着四十多名骑兵,这个可能相当于警卫连,后面还有大部队呢,一下上来金军溃走。

金军溃走之后,完颜兀术惊魂未定,喘息,然后会合残兵,大概凑了十二、三万人,把残兵凑好,整军准备与岳飞再战。

岳飞和完颜兀术

这个时候岳飞也想一鼓作气、痛打落水狗,把完颜兀术彻底击败,所以岳飞就派自己的一个部下叫杨再兴,率领三百余名骑兵去捕杀金军的残兵败将。

结果杨再兴一路上杀得正起劲儿的时候,行至小商河,与金军主力十余万人相遇。杨再兴面无惧色,挺枪冲入敌阵,渡过小商河,冲入敌阵。最后三百多名宋军,包括杨再兴将军本人全部壮烈殉国,但是,在他们的尸体的边上,是两千多具金军士兵的尸体,等于是一比六的伤亡比例。

后来金军退去,宋军来到这个地方收殓将军的遗体,杨再兴将军的遗体收殓,收殓了之后,从他身上拔下来的箭头两升多!拔下两升多箭头,可见他中了多少箭才殉国而死,真的是赫赫英名!

杨再兴

杨再兴将军仅仅三百多人马,竟毫无惧色地冲进金军十几万大军之中。虽然最后全部英勇牺牲了,但其勇敢的精神连金军都非常佩服,那么赫赫英名的杨再兴将军是在什么情况之下加入岳家军的呢?而杨再兴将军的遭遇,又是如何体现了岳飞的大将风度呢?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