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遗诏诛杀和珅,和珅死前发毒誓报仇,36年后果真应验

2020-12-05 01:36:26 作者: 乾隆遗诏诛杀

和珅一生所得到的不合法的财产相当于清政府15年的收入,这笔巨款在当时可以用来帮助百姓做许多的事情。和珅能够在皇帝的眼前将这笔财富归为自己所有,他是怎么做到的?难道皇帝就真的对他的不合法的行为一点都不知情吗?答案我们可以从乾隆最后留下的旨意中可以得知,他是知道和珅非法敛财的。而和珅在看到皇帝留下的三个字时,心里就产生了怨恨,并且发誓要报仇。

既然皇帝知道和珅犯法,为什么没有立刻把和珅抓起来,而是默许和珅继续贪污呢?这和皇帝自己的性格有关系,他是一个喜欢享受的人。我们从史书的记载中可以知道,他的父亲和爷爷算得上是一个明君,在位的时候都为清朝积累了一定的财富。到了乾隆当皇帝的时候,他自己就认为,没有多大的必要再去为国家赚钱了,国家的事情需要花的钱直接用祖辈们留下的财富就已经足够了。

喜欢享受、喜欢热闹的他,曾经举办大型的千叟宴,六次到江南游玩,这些活动都需要花费大量的金钱。好在乾隆心里也明白就算是皇帝也不能随便得使用国家的钱,如果经常从国库里面支出金钱来举办娱乐性的活动,百姓如果知道了肯定会骂自己是一个昏君。所以大多数的时候这些活动所需要的费用都是他用自己的钱来付。

但是钱再多也会有用完的一天,他在为小金库烦恼的时候,和珅就出现了。和珅当官多年,多多少少也了解皇帝的性格,知道皇上为他的私房钱发愁,他抓住机会,用各种各样的理由和借口送给皇帝一些珍贵的宝贝和金钱。皇帝虽然知道和珅手中的财富可能不是通过正当途径得到的,但是为了扩充自己的私房钱,他默许了和珅的行为。

其他的官员看到皇帝同意了和珅的做法,就开始像和珅一样给皇帝送宝物,渐渐地他就拥有了很多的宝物。皇帝从这些官员们送的礼物当中可以间接地看出谁贪污的最多,因为作为官员,单单凭借着自己每个月的俸禄,是买不起这些珍宝的。和珅就是一个专门为皇帝扩充私房钱的人,和珅在明处,皇帝在暗处。

和珅自己用不正当的手段得到的钱财可以自己留下一部分,其它的可以送给皇帝。两个人就像是结成了同盟,形成一种互利共赢的关系,再加上他们是亲家,他们的关系也变得更加的亲密。和珅本以为这种日子可以一直持续到自己老去,毕竟和自己合作的人是这个世界上身份最尊贵的人。但是事与愿违,在乾隆皇帝死后,他们的同盟关系就破灭了,自己还被抄家。

和珅一心认为就算自己坐了牢,就算皇帝驾崩了,皇上还是会救自己的,会给自己留下一条后路的,因为他一生为乾隆办了不少的事情,而且还替皇帝背上了贪污的骂名。乾隆临死的时候确实是对和珅做出了安排,当他在牢里知道这个消息时非常高兴,认为自己很快就能够出狱了。然而他万万没有想到,乾隆对自己的安排只有留全尸三个字。

和珅看到后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自己一生勤勤恳恳为他收敛财富,而最后得到的却是这三个字。紧接着,新上任的皇帝就赐给他一条白绫,让他自杀。和珅的内心是愤怒的,甚至非常怨恨乾隆,但是他却只能默默地把他的恨放在心里,因为他的身后还有家人,他不能让他们因为自己的原因受到牵连,如果这个时候他把恨说出来,自己的家人可能就会有杀身之祸。

最后的他只能接受皇帝的安排,死之前他写下一首诗,大概的意思是自己活了50岁,这50年来就像是做梦一样;现在我要死了,但是我还是会再回来的,我会把皇帝控制在我的手里。49岁的他就这样在牢里面上吊自杀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