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五大武将排名,一吕布二赵云,三典韦四关羽,第五为张飞

2020-12-06 08:51:29 作者: 三国五大武将

《三国演义》是古代四大古典名著之一,该书的全名叫《三国志通俗演》,一问世救广为流传,现在已经到了家喻户晓的地步。三国演义描绘的是一个乱世,都说世时造英雄,三国演义中出现了许许多多的英雄,这些英雄好汉中,有得是文功厉害,例如诸葛亮,有得是武功厉害,例如吕布,有得则是文武双全,例如周瑜。今天,我们就只侧重一面,从武力方面,来了解下三国的武将,看看三国五大武将如何排名的。

第五,张飞

翼人张飞,在《三国志》中他是文武双全,而在《三国演义》中,他给人们的印象是一介莽夫,在影视形象的塑造上,与《水浒传》中的黑旋风李逵宛如一个人,在老版的三国电视剧中,他那句傻呆傻呆的台词“俺也一样”成为了经典。

张飞被称为''万人敌“。曾在小沛战吕布,一百回合内不分胜负。

第四,关羽

关羽在《三国演义》中的塑造是十分成功的,他不仅仅武功极高,而且为人极为重义气,关羽一身正气,最后被后人敬仰,到了封神的地步。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关羽也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太过傲气了。因为傲气,在内五虎上将中,不服老黄忠和马超,对外,在荆州同时得罪曹操与孙权,两面作战,破坏了诸葛亮隆中对中,同时占有荆州,益州,再联合东吴,等待曹魏内部动乱时讨伐曹魏的策略。

关羽战绩:秒杀华雄,突袭颜良,三回合斩文丑,与黄忠大战一百回合,与庞德大战一百回合占上风。

第二,典韦

典韦被世人称为“古之恶来”,是曹操最信任的将领,是曹操的贴身保镖。典韦曾经三番两次救曹操与水火之中,最后一战,寡不敌众,救主身亡,成就一世英名。

典韦力大无穷,拿着双戟八十斤重,可以说是三国中最重的武器。典韦擅长步战,赵云擅长马战,典韦用近距离杀伤性武器,马超用长枪,且善于突袭,真正战场上相遇,还是马超胜利。不过擂台上赤手空拳对战,恐怕赵云打不过典韦。

第三,赵云

赵子龙因为早年便追随刘备,深受刘关张信任,关羽称其为“吾弟”,刘备和诸葛亮,将赵云当成贴身侍卫,赵云也曾经两次救过刘阿斗,一次是在孙尚香手里,一次是在曹营。

赵子龙的战绩是没得说的,七进七出入曹营如入无人之境,将曹魏大将当成一群草包。纵观赵云一生,几乎没有败绩,所以他被称为“常胜将军”,名副其实。

第一,吕布

吕布在三国武将中,永远是排第一位的,这点没有争议,仅仅是三英战吕布,能够抵挡住关羽与张飞的围攻,整个三国只有吕布能够做到。

吕布起家并州兵团,杀了董卓后,亲自带领着并州旧部,将曹操赶出兖州,将刘备赶出徐州,可惜最后因为下属背叛而导致身亡。

人中吕布,马中赤兔,吕布公认三国武将第一,笔者找不出反驳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