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张辽加入蜀汉,那么蜀汉五虎将中,谁最有可能被挤出去?

2020-12-08 20:53:45 作者: 如果张辽加入

所谓: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长久以来,关于“三国24名将榜”的争辩就从没中止过。其间,蜀汉的体现最为耀眼,由于在前十位中,居然一会儿占了五位!也便是说,蜀汉五虎将悉数进入了前十。跟“蜀汉五虎将”相对应的是曹操的“五子良将”,调查着榜单却发现,竟无一人进入前十。排名最高的是张辽,却仅仅在第13位。

对这种现象,明显许多三国迷们都是不服气的。天然就产生了疑问:假使张辽加入了西蜀,那么蜀汉五虎将中,谁最有或许被挤出?其实这个问题,便是变相为张辽叫屈——人们都懂得站队的重要,也都理解张辽之所以排位这么低,就因站在了曹操阵营中,才得到了这个成果。

但不管怎样,要回答这个问题,仍是先要看看张辽的战绩和其定位了,然后比照蜀汉五虎将,这才干得出成果。张辽归纳说来,最闻名的战绩有三次,且次次都充任“敢死队长”这个人物(定位)!

榜首次是在白马之战,曹操录用张辽、关羽,出战颜良!看清排序,张辽在关羽之前,明显张辽是主将。所以关羽之所以能万马军中斩杀颜良,发明奇观,张辽有大功在里面的。明显由于他是主将,天然招引了敌军重视,故而这才给关羽的独立狙击,发明了战机!第2次是白狼山之战,曹操面临山下数万乌丸大军的集结,命张辽为前锋,率虎豹骑,乘其不备发起进犯,张辽此战中斩杀了乌丸老迈蹋顿。

第三次是逍遥津之战,张辽八百铁骑横扫东吴,杀得孙权都撒丫子逃到了土丘之上,气得张辽在下面大喝:你给我下来!此战往后,孙权就患上了“恐辽症”,一提张辽孙权就腿颤抖。看毕张辽这三次最闻名的战例和其定位后,咱们再来看蜀汉五虎将。

首要,关羽,这尊神是无法撼动的!三国中闻名的万人敌,曾吓得曹操要迁都,蜀汉军事范畴的代表人物。不管陆战、水战,仍是个人单挑,关羽样样拿得起,放得下,且都站在高峰,堪称是三国时期,最全面的战将。周瑜很牛,但周瑜却单挑不可。张辽也很牛,但张辽会水战吗?

因此关羽甭说在蜀汉,便是放眼三国时期,也找不出第二个如他这样全面的。哪怕后来的司马懿也不如关羽全面,由于司马懿在水战方面,并取得过光辉战绩。这其实才是关羽牛的当地!再加上他跟刘备的私人关系,因此不管谁加盟蜀汉,关羽都铁定坐榜首。

其次,张飞,张三爷也是三国万人敌。据水断桥吓退曹兵,大破张郃….这些战绩一摆,张辽其实也只能拱手认输,由于张辽的定位是“敢死队长”,张飞虽没有关羽那么全面,但却是妥妥的统军大将。且跟随刘备那么早,跟着刘备赴汤蹈火,天然也无法动。

其三,马超,就谈一点:要理解,马超开始的身份是一方诸侯,跟曹操、刘备、孙权是等量齐观的。且战绩上,一个渭南之战几乎杀了曹操,就足以笑傲群雄了。只惋惜终究却流浪为蜀汉五虎将之中,现已够憋屈的了,怎么还敢动?由于马超的定位,还跟刘备的安慰有关,若动了马超,刘备必会为天下人嘲笑,说他不能容人等。故而,马超也是无法挤走。

其四,黄忠,黄忠虽垂暮,但力斩夏侯渊!就这一个战绩,就能直接封神。由于夏侯渊是统帅等级的,却被黄忠杀掉了。但比照张辽斩杀乌丸老迈,黄忠是要略逊一筹的。但黄忠的真实优势在于,他代表着荆州派系的坐镇五虎将。须知,刘备封西蜀五虎将,也是一次平衡“内部山头”,这点没人对立吧?理解了这点,黄忠明显也就无法动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