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庭最强神仙,如来见他不敢抬头,玉帝连坐骑都不敢查

2020-12-10 12:05:27 作者: 天庭最强神仙

在西游记中,天庭的神仙有弱有强,有的武艺高明,有的神通拔尖,有的还能随意呼风唤雨,可以说,每个神仙都十分凶猛,那咱们今日就来聊一聊被誉为最强的神仙,看一看这位神仙究竟凶猛在哪里?

在聊这位神仙之前,咱们先来聊一聊万仙之首——玉皇大帝。玉皇大帝是多么人物,掌管三界,天上的神仙没有人不听他的指令,但便是这样一位登峰造极的神仙竟不是仙境最强的一个。那也有人会说,可以比玉皇大帝凶猛的只要如来佛祖了,确实,如来佛祖是万佛之首,佛法无天,就连玉皇大帝都要对如来佛祖恭顺三分。假如你觉得最凶猛的是这两位,那你就错了,实际上,天庭中还有一位神仙,法力修为不在如来佛祖和玉皇大帝之下,但他的待人接物一向特别低沉,没错,他便是太上老君。

他在《西游记》中的进场并不多,进场时刻最长的一次是坐下的两个童子下凡想吃唐僧肉,孙悟空打不过这两个童子,四处找神仙来帮助,孙悟空求到佛祖前,佛祖都不敢开罪,只好指引孙悟空去找太上老君处,这才克服了两个童子。这太上老君是何人物,能让佛祖都敬畏?,太上老君是开天辟地便存在的人,道行在如来和玉帝之上,积德行善也在两人之上,如来和玉帝天然不敢开罪。

太上老君和孙悟空的火眼金睛有很大联系。孙悟空当年大闹天宫被抓,玉帝不知道怎么处置时,太上老君提出把孙悟空练成丹药的主意,一差二错之下,孙悟空练就了火眼金睛,在取经路上,识破了许多妖怪的真身。太上老君是三界仅有掌握着炼丹技能的神仙,他练出的丹药威力无比,重金难求,增强法力,延年益寿。

孙悟空当年便是由于吃了太乙真人的丹药才法力大增,天庭世人都克服不了;他的丹药有妙手回春之效,孙悟空为救乌鸡国国王向太上老君求来神丹,让现已死了三年的人妙手回春,三界中仅有能炼出如此成效丹药的,只要太上老君一人。为什么说太上老君是开天辟地便存在的人呢?在《西游记》中,太上老君牛用的铁环都让众神仙不知所措,最终请来了太上老君本人才克服牛妖。太上老君手里可不止这一件宝藏,他手里的宝藏都是很陈旧的,并且数量许多,有些宝藏如来和玉帝都没有见过。

天庭中的人都是卧虎藏龙,如来和玉帝尽管身居高位,可是比他们有资格更凶猛的神仙有许多,可是太上老君有资格又有才干,玉帝都要礼让三分,自是不敢查太上老君的坐骑。太上老君是道教创始人,受着全国道教人士的香火。如来是释教创始人,两人都是一方教派的鼻祖,可是太上老君比如来更有资格,如来与太上老君在年纪上比较,如来便是晚辈,晚辈是要尊敬长辈的,所以见到太上老君自是不敢昂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