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氏孤儿雕塑——即赵武,为国鞠躬尽瘁的贤臣

2020-12-17 15:15:02 作者: 赵氏孤儿雕塑

“赵氏孤儿”即赵武。赵武,嬴姓赵氏。春秋时晋国卿大夫,政治家、外交家,为国尽心竭力的贤臣,下一任正卿。出世世卿大族,年少其母与叔公不好,随母移居宫中。后下宫之难,赵氏灭族,赵武独存。前573年,晋悼公以之为卿。 公元前548年,继范宣子执政,晋再修文德,弃征战,赵武尊王室,与楚弭兵。晋楚分霸,中原始宁。赵武秉承悼公遗志,与韩起、魏舒抑制范、荀。然国资蓄于私家,六卿才干杰出,家臣任要职,而公室糜烂,国家险象环生令赵武痛不欲生。于公元前541年,郁郁而终。

人物主题石雕,雕琢工艺,大型景象雕塑

古人物雕像,前史人物浮雕,广场景象雕塑

前史故事雕塑,传统工艺石雕,景象小品雕像

晋成公初年,赵盾自摄国政,立屏括为赵氏宗主。宣孟为政20载而亡,留下巨大的翅膀与巨额的财富。赵朔为卿,赵括率其族,赵庄子亲于郤、栾,原同、屏括党于先榖。故而,赵氏割裂。晋以赵姬妻赵朔,诞下一子,起名“武”,姓嬴。约公元前592年,赵朔猝死,赵武尚在襁褓,原、屏执家,郤献子立赵同为卿,令其佐下军。

古大街雕塑,人物雕像定制,公园景象雕塑

赵氏遗孤雕像,大型人物浮雕,文化艺术雕塑

前史文化雕塑,人物雕像,雕塑定制厂家

前587年,赵庄姬寡居通奸于赵婴,国人耻之。前586年,原同、屏括逐楼婴至齐,赵姬怨原、屏之横,携赵武居公宫。后栾书屡战,勋绩日著,赵同、赵括不得志。前583年,智庄子亡,栾氏更盛。年底,赵庄姬告于晋景公:“原、屏将作乱!”景公欲废侈卿,故问栾书。武子说:“莫须有!驹伯或知之!”

传统工艺石雕,故事人物雕像,城市景象雕塑

前史人物浮雕,石雕艺术,赵氏孤儿雕塑

景公乃问郤锜,郤锜亦附栾书,景公确定赵氏将反,命栾书、郤锜备战。在晋景公的召唤下,素日遭赵氏欺凌的贵族揭竿而起,向赵氏杀去。赵同、赵括猝不及防,惨遭杀害。诸姬憎原、屏之专,向其族举起屠刀,将这些年为嬴姓所限制而堆集的仇视宣泄出去。一时血染宗庙,赵氏惨遭灭门。赵家食客程婴与老臣公孙杵臼定计,救出赵武。为救助赵武,先后有晋公主、韩厥、公孙杵臼献出世命。二十年后,赵武由程婴抚育长大,尽知冤情,禀明国君,亲身拿住屠岸贾并处以极刑,总算为全家报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