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器重关羽的儿子,为何不器重赵云的儿子?

2020-12-17 15:16:06 作者: 诸葛亮器重关

赵云是三国时期蜀汉名将,诸葛亮是三国时期蜀汉名相,诸葛亮在几回重要的军事行动中,都带着赵云,比方,刘备取益州时的入川之战,还有北伐时的箕谷之战。因而,诸葛亮和赵云的联系应该十分好,很喜爱赵云,不然,也不会常常带赵云了。

那么,已然诸葛亮很喜爱赵云,为何不好好培育赵云的儿子呢?诸葛亮为何器重关羽的儿子,而不器重赵云的儿子?

诸葛亮在入川作战时,身边带的便是赵云,诸葛亮是喜爱赵云的。

《三国志 赵云传》记载:亮率云与张飞等俱溯江西上,平定郡县。至江州,分遣云从外水上江阳,与亮会于成都。

北伐时箕谷之战,诸葛亮派了赵云,相同重用赵云。

《三国志 赵云传》记载:五年,随诸葛亮驻汉中。下一年,亮出军,扬声由斜谷道,曹真遣群众当之。亮令云与邓芝往拒,而身攻祁山。

这里边,诸葛亮进驻汉中时,带着赵云,箕谷之战,派赵云作战,联系可见十分亲近。

可是,诸葛亮已然那么喜爱赵云,为何不培育赵云的儿子?为何只器重关羽的儿子,而不器重赵云的儿子呢?

关羽的儿子叫关兴,诸葛亮器重关羽的儿子,是十分清晰的,诸葛亮委任关羽的儿子关兴为侍中、中监军,惋惜关兴英年早逝。

《三国志 关羽传》记载:兴字安国,罕见令问,丞相诸葛亮深器异之。弱冠为侍中、中监军,数岁卒。

侍中和中监军都是重要职位,侍中是皇帝身边的人,中监军也是军中重要职位,可见,诸葛亮是重用了关兴,仅仅,关兴早亡。

赵云有两个儿子,一个叫赵统,一个叫赵广,其间,赵统官至虎贲中郎,督行领军。赵广当了牙门将,后来随姜维在沓中作战,战死沙场。

《三国志 赵云传》记载:云子统嗣,官至虎贲中郎,督行领军。次子广,牙门将,随姜维沓中,临陈战死。

赵统史书记载不详,仅仅虎贲中郎,归于皇帝身边的卫兵,督行领军也便是办理禁军。但成果没有很杰出,史书没有记载。

可见,成果不大,不然,不可能不会记载。

而赵广也只当了牙门将,归于杂号将军,后来战死沙场,可见,是没有好好培育的,不然,必定会有一番作为的。

关羽的儿子侍中、中监军,归于皇帝的近臣,而虎贲中郎仅仅皇帝的卫兵,牙门将也仅仅杂号将军,明显赵统和赵广低于关兴。

为什么会呈现这种状况?

我个人猜想,诸葛亮器重关羽的儿子,是因为关羽是刘备的兄弟,位置重要,加上关兴的确有才,诸葛亮慧眼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