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大的关公像,耗资15亿建成,有安全隐患或将会被拆掉?

2020-12-17 22:29:08 作者: 全世界最大的

吴蜀山川一水通,荆襄偏据地图雄。云长千载英魂在,江左谁令数阿蒙。——《三国志蜀书二首 其二 关羽》

在我国的前史上,有盛世也有浊世,而三国年代便是闻名的一段浊世。从黄巾起义到东吴灭国,这段前史前前后后100多年。在这期间呈现了许多的英雄人物,而提到三国时期的英雄人物,就不得不提一下关羽。关羽是刘备的结拜兄弟,辅佐他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无名之辈,到雄踞南边一方诸侯,仅仅惋惜关羽在镇守荆州时,被东吴狙击无法惨死,给后人留下了无尽的传说。

跟着年代的开展,关羽的形象也从刘备的兄弟,上升到了一个标志忠、义的人物形象。不过谨慎的来说,在前史上肯定是有关羽这个人,不过他的故事是否是实在的还很难说,究竟现在没有找到满足的依据来证明,三国演义中所说的是实在的。

关羽的形象和孔子的形象差不多,现已被神化了,全国各地都有着他的雕塑。每年都有许多人,为了这样那样的事,跑来参拜他,请求能带来好运,但真的能带来好运吗?恐怕仅仅为自己找一个心思寄予算了。

在荆州的关羽

而在全世界这么多的关羽雕像中,最大的当属坐落湖北省的一座雕像,这座雕像高达58米。而这58米的高度也是有说法的,涵义了关羽那58年光辉的人生。这座雕像现已成为了湖北省荆州市的一个地标修建,为了制作这座雕像,前前后后共花费了15亿元。花费了如此昂扬的资金,天然修建出来的雕像也不一般。不只这座雕像是全国最高最大的,连关公手上的那把刀,都长达七十多米,分量更是达到了136吨,便是这么一个资巨大的雕像,因有安全风险或将面临撤除?

湖北省要制作如此宏伟的雕像,天然也是有自己的考虑。在前史上,关羽其实是山西人,跟湖北的关系不大,可是关羽终究的年月,是在镇守荆州中度过的。前史上,赤壁大战后,曹操尽管大北,不过襄阳区域仍是被曹操所占有了,整个荆北区域仍是曹操的实力范围,刘备所占有的地盘首要仍是荆南区域。

后来刘备带兵入蜀,预备夺刘璋的根基,可是荆州是他的发家之地。所以这个时分有必要得要有一个靠谱的人将荆州给守住,终究刘备挑选了关羽来镇守荆州。关羽驻守的区域叫做江陵,而江陵正是整个荆州区域的交通枢纽,江陵假如不保,那整个荆州区域守不住,江陵假如守住,那整个荆州区域无忧。关羽也知道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么重,一向脚踏实地,可终究无法战胜,把刘备在荆州的实力悉数给丢光了。

活在人们心中的关羽

可是刘备的根柢原本就薄,戎行数量少,又把戎行的主力带去了益州,所以关羽的戎行并不怎样精锐。在三国时期,华夏大地的经济遭到了极端大的损坏,而荆州区域有刘表运营数十年的根柢,加上受战乱的损害比较小,人口较多,经济也比较茂盛,全国各大实力都对此垂涎不已。

这些垂涎荆州的实力,首要分为两股,一股是曹操,可是在赤壁之战后,曹操的实力遭到了极大的冲击,加上北方又乱了起来。尽管曹操也十分想要荆州,可无法限于实力缺乏,很难抢夺。而别的一股实力便是孙权的东吴,东吴的国策便是先一致南边,然后再走向北方。关于东吴而言,荆州是必定要被拿下的。

恰巧这个时分刘备又把戎行的主力带去了益州,荆州的戎行只剩下了一小部分。东吴的心思便开端活泼起来了,随后孙权录用吕蒙为戎行统帅,带领戎行攻击荆州。这场荆州战争其实没什么可打的,两边的实力距离过于悬殊,终究关羽战胜被东吴所杀。在关羽身后,荆州的公民仍旧很思念他,制作了许多留念他的修建。后来跟着年代的开展,关羽的人气并没有由于战胜而遭到丢失,反而是越来越旺,还多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外号,咱们都敬称他为“关公”。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