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史十大昏君,商纣王挤进前三,第一竟然是他

2021-01-01 18:29:20 作者: 盘点历史十大

我国上下五千年的前史,共有559位皇帝,有名留青史的千古一帝,也有恶名远扬的亡国昏君,结合网络和前史,今日带我们了解一下前史上最有名的十大昏君。

第十名、隋炀帝杨广

杨广是隋文帝杨坚和皇后孤单伽罗次子,隋朝第二任皇帝,也是隋朝亡国之君。杨广娇淫奢逸,贪恋美色,不只对隋文帝的妃子动手动脚,就连亲妹妹也难逃棘手,只要是他看上的,无论是美人仍是臣妇都难逃一劫。好高骛远的杨广还曾三佂高句丽,征调财富人力很多,却次次失利而归,导致大众颠沛流离,爆发了大规模农民起义。但他在位期间创造了科举制度,建筑隋朝大运河,迁都洛阳种种行为无不对现代影响深远,可以说他在前史上毁誉参半,尽管糊涂却不能否定其前史功劳,是一位思维超前生错年代的暴君。

第九名、周幽王

周幽王是西周终究一位君主,和杨广相同同是亡国之君,闻名的烽烟戏诸侯事情便是出自他手。周幽王贪图吃苦,不问政事,将国家大事交给奸佞小人,导致奸臣当道,苛捐杂税。他却专心玩乐,为搏褒姒一笑,屡次点着烽烟戏耍诸侯,导致遭犬戎攻时无人救援,被杀死在骊山下,上演了一出实在版狼来了的故事。可是周幽王尽管糊涂无能,亡了西周,但儿却承继皇位,树立东周,好歹祖先基业未丢,对大众影响不是特别大,因而排在第九位。

第八名、汉成帝刘骜

汉成帝是西汉第十二位皇帝,他自身默默无闻,毫无作为,却因女性千古留名。他整天沉浸玩乐,史上有名的赵飞燕赵合德姐妹便是他的妃子,赵飞燕身形轻盈,纤腰婀娜,因能在乐工手上起舞翩若仙而备受宠爱。赵合德身形丰腴,比飞燕更得汉成帝心,留下温柔乡和祸水的典故。汉成帝还有一男宠张放,对他非常喜欢,素日里经常与他鬼混在一起,对朝政不论不问,为王莽篡汉犯埋下祸源。汉成帝虽是糊涂无道,却并非亡国之君。他逝世后侄子刘欣继位,然汉朝消亡汉成帝有不行推脱的职责。

第七名、陈后主陈叔宝

陈后主是南朝陈朝的末代帝王,他在位八年,却沉浸吃苦不睬朝政,日夜耽于美色,日子非常奢侈。即便明知隋文帝派兵征讨,却傲慢自大,以为陈朝坚不行摧,只管于朝臣饮酒作乐。陈朝亡国时他连站出来屈服的勇气都没有,和妃子一起躲在井中流亡,该井也成了胭脂井。他的《玉树后庭花》更成了史上有名的王国之音。陈后主亡国被俘后,毫无悔意,自愿向隋文帝投诚,是一切亡国之君中最没有时令的昏君。

第六名、宋徽宗赵佶

宋徽宗是北宋第八位帝王,这位老兄不爱江山爱书画,从小也养成了轻佻浪荡的性情。在位期间奢侈无度,四处收集奇花异石建筑园林,对政事漠不关心,放权给佞臣蔡京,蔡京恶贯满盈,卖官售爵,大众也是颠沛流离生灵涂炭,导致农民起义不断,前史上有名得靖康之耻便是因他而起。可是宋徽宗在书法上却颇有建树,瘦金体便是他的创作,可以说宋徽宗是一位被皇帝耽搁的书法家。

第五名、北齐武成帝高湛

高湛是北齐第四位皇帝,他在位期间宠幸奸佞小人Y乱于朝廷之上,不只任意诛S宗室和臣子,还S害兄弟虐S侄子,逼J皇嫂,可以说恶贯满盈,让北齐国力由盛转衰。他虽不是亡国之君,但其作为,实乃令人发指。

第四名、北齐后主高玮

高玮是武成帝高湛之子,有其父必有其子应在他们身上再合适不过,高玮穷奢极侈,给五百个宫女分为郡官,每人恩赐价值万金的裙子,还给爱马、斗鸡封官授爵制作府第,更喜各种残凶狠S手法,做下的伤天害理之事不计其数。官员为投其所好一起为恶,导致大众苦不堪言。高玮终究自毁长城,一手将国家面向消亡,还妄图卖国求荣,其糊涂程度比之其父有过之而无不及。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