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瓷都”福建德化举办首场爱心陶瓷专场拍卖

2020-09-29 22:37:38 作者: “世界瓷都”

中新网福建德化9月29日电 (孙虹 林婉清)“世界陶瓷之都”福建德化29日举办首场爱心陶瓷拍卖专场暨首场“全国技术能手”艺术瓷拍卖活动。连紫华、林建胜、周金田、兰全盛、李锦峰、林灵月、许文矛、林丽品等8位“全国技术能手”的8件精品艺术瓷,在这场爱心拍卖会上实现100%成交,总成交价18.55万元。其中连紫华作品《坐岩观音》以9万元定槌,被国内收藏家蔡铭超委托拍得。

作为德化首次自主承办的艺术瓷拍卖会,自筹备以来就吸引了陶瓷界、艺术品收藏界等高度关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德化艺术瓷能通过像中瓷拍卖这样的陶瓷艺术品鉴赏及拍卖专业平台,创新艺术陶瓷的展示交流、交易流通、收藏品鉴等新模式,让德化艺术陶瓷发出更多的强音,占据更多的市场高位,提升德化陶瓷的艺术价值和品牌价值。

此次拍卖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拍卖的新模式,让未能亲临现场的买家远程参与拍卖,斩获心爱美物。据了解,拍卖期间,共有1400多名观众进入线上拍卖平台参与此次拍卖活动。连拍两件作品的买家黄女士表示,线上线下结合的拍卖模式真的很方便,即便没到现场,但是看到比较喜欢的作品就可以直接线上竞拍,非常便捷。

连紫华作品《坐岩观音》以9万元被国内收藏家拍得。(中瓷拍卖供图)

据了解,此次拍卖所得将捐给“爱心幸福城”基金,为德化“爱心幸福城”的创建贡献一份力量。“全国技术能手”李锦峰表示,陶瓷的价值除了本身的艺术性和工艺性之外,通过参与慈善活动,会被赋予更广义的价值。此次《四壁观音》的拍得者林先生也表示,“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类似的活动,把爱心传递下去,也更进一步把德化陶瓷传播出去。”

作为此次拍卖会的承办方,中瓷拍卖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中瓷拍卖将汇聚更多大师名匠参与拍卖,共同挖掘德化艺术瓷的内在价值,定期开展拍卖活动,将其打造成专属德化的艺术瓷盛会,带动德化艺术陶瓷营销新的突破。(完)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