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传奇|扬红色之风 忆红色记忆——南宁市各中小学弘扬青春红色能量

2020-09-30 01:20:04 作者: 红色传奇|扬

五象实验三小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近日,五象实验三小积极响应《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号召,通过“动眼看、动耳听、动口唱、动手绘、动心悟”等方式组织学生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学校举办“红色课堂”、读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绘红色小报、看《红色传奇》国旗下展示等系列活动,讲述广西红色故事,赞颂八桂英烈,不断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成果,将红色火种播进师生的心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五象实验三小 陆欣欣)

玉兰路小学举行《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暨国庆主题展示活动

9月28日,玉兰路小学开展“红色传奇:祖国,我为你骄傲”爱国主义晨会活动。活动中,孩子们以自信从容、精神饱满的风貌,用表演的形式讲述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伟大历史进程。随后的国旗下讲话,带领师生回顾了祖国的历史,了解现在的成就,展望未来的发展。师生们还共同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为民族强盛而努力奋斗的伟大理想。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展示了学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玉兰路小学 韦琼珍)

逸夫小学贤宾校区举行“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五老”进校园活动

9月28日,南宁市逸夫小学贤宾校区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五老”进校园活动。活动伊始,南宁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五老”宣讲团代表禹延庆作了“牢记红色传奇实现民族复兴”的“红色故事”主题宣讲,他以历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着正能量,激励师生们积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接着,学校德育处开展“忆革命先烈 扬爱国精神”——南宁市逸夫小学贤宾校区9.30“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全体师生通过观看沙画短片,一同追忆近百年来中华民族的英雄烈士。此次活动让师生重温了革命精神,切身感受到了自己肩负的时代责任与使命。(逸夫小学贤宾校区 李湘)

融晟小学开展迎国庆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9月28日,融晟小学开展“秀·红色”迎国庆红色主题教育展示活动,一起追忆红色岁月,讲述红色故事。熟悉的《闪闪的红星》旋律,仿佛把师生带回了那段红色的岁月;诗歌朗诵《红色童话》道出了新时代少年的心声。学校通过开展一系列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从小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树立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融晟小学 李成英 )

邕宁高级中学开展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之“红色画卷”现场书法与征文活动

9月14—30日,邕宁高级中学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之“红色画卷”现场书法与征文大赛。活动结合语文学科的特点,引导学生阅读红色家书、家风、家训等红色作品,以书法的形式表达对革命先辈精神的崇敬,让全体师生在文化艺术中感受红色精神力量。(邕宁高级中学 卢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