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退伍军人变身“护车使者”早高峰为救护车打通“生命之路”

2020-09-30 05:59:09 作者: 济南退伍军人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8日讯 9月27日7点20分左右,在济南经十路与玉函路交叉路口,上演了感人的一幕。正值上班高峰期,一辆正在执行救治任务的救护车从玉函路行驶至与经十路交叉路口,准备右转到经十路上时,人行道的绿灯亮起,来往行人众多,救护车一时难以通行。此时,一辆骑着摩托车的市民将车子停在一旁斑马线上,开始指挥交通,指示车辆行人让行,救护车得以顺利通过。

闪电新闻记者联系到了参与急救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本来以为这位摩托车小哥会直接走了,没想到他骑着摩托车又追了上来,行驶到救护车前面,一直为救护车开道,期间不停地用手势指挥两侧车辆靠边,在拥堵的经十路上为救护车开出了一条“生命通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是在7点37分到达省中医院东院区,至少提前了10分钟。”

今天下午,闪电新闻记者联系到了这位摩托小哥王明超,他告诉记者,当时是在上班路上,“救护车拉着警笛,说明车上有病人,就想着为病人争取时间,为医生争取时间,这毕竟是一条生命。”由于王明超在为救护车开道的过程中,一直不断地急停急走,车子的离合器也被烧坏了。

记者还了解到,王明超是一名退伍军人,1998年入伍,在部队待了12年,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部队和国家教育了这么多年,也应该回报社会,发扬一下正能量,多为社会做贡献。”他还呼吁,希望广大市民在遇到救护车、警车及消防车时,一定要及时避让,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此外,王明超还想借着闪电新闻平台,向他在为救护车开道过程中拦截的车辆,以及产生的违规行为道歉。

闪电新闻记者 刘茜 亓廷廷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