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组织便民服务,居民排队修鞋磨刀

2020-09-30 12:38:31 作者: 社区组织便民

楚天都市报9月29日讯(记者孙婷婷 通讯员胡贝贝)“感谢你们帮我修了水壶,这下子又可以用了。”家住武汉市青山区钢花街111社区60门的魏爱武,特意将家中一个坏了水壶拿到社区,请志愿者帮忙修理。今日上午,111社区邀请社区有修理技能的居民,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

今天上午,111社区居委会大门口的广场热闹非凡,一些居民拿着雨伞、提着刀具、电器、坏了鞋子排队。原来社区居委会大门口摆了修鞋修伞、理发、配钥匙、修家电、送书法和磨刀六个便民摊。修鞋和磨刀的便民摊前,人数最多,一位居民带着18把刀具拿过来磨刀,居民鲁秀清带来三把刀具,“太方便了,找个磨刀师傅很不容易的,我们年纪大了,出门也不方便。”鲁秀清说。

社区书记容玉芳告诉记者,此前,有一位居民特意来到社区,说自己的母亲83岁来了,剪头发不方便,希望能够有人帮忙上门理发。容玉芳答应了,她又想到,也许其他居民也有需求,因此,特意找到了社区里几位有修理技能的居民,组织便民服务送上门的活动。

得知了社区书记容玉芳的想法,111社区书法达人李兴启、搞家电维修的陆祥、擅长修鞋修伞的汪兰和配钥匙的罗亚平,一口应允,容玉芳又找来了擅长磨刀和理发的师傅。

“我们都是很节约的人,东西坏了舍不得丢,这个活动真方便。”居民张丽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