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女企业家商会赴阿里巴巴集团考察学习

2020-09-30 20:36:17 作者: 张家口市女企

张家口市女企业家商会 昨天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国庆、中秋佳节之际,9月27日,张家口市女企业家商会领导班子一行17人赴阿里巴巴集团考察学习。

阿里巴巴集团是包括核心商业、云计算、数字媒体及娱乐以及创新业务为主导的世界著名的500强企业,拥有先进的经营思想和超脱的创新理念。张家口市女企业家商会本着对标高起点,打造新高地的企业发展目标,组织了这次十分难得的考察学习活动。

踏进阿里巴巴的园区,就感受到浓浓的现代化、数字化气息。首先入住到了阿里集团著名的首家无人酒店——菲住布渴,这是阿里巴巴旗下首家未来酒店,也是全球首家全场景人脸识别酒店。这里拥有充满科幻色彩的天猫精灵智能管家,机器人服务,使大家充分体验到高科技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

大家怀着好奇的心情走进9号馆,这栋楼依水而建,外形酷似舰船,杭州G20峰会期间,印度尼西亚、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亚四国领导人曾到访阿里巴巴时,就在这里接待了各位元首的参观。9号馆的各个板块,讲述了阿里巴巴从1999年创立至今。如何从18罗汉发展到3.6万人员工的大型企业集团。以及怎样成为全球最大的零售交易平台。

通过这次考察学习,大家收获满满,阿里巴巴集团从白手起家到电商巨头,从不被投资人看好到现在市值超过4000亿的成功经历,使大家很受启发。我们应该拥有怎样的企业文化,才能适应飞速发展的时代,如何在阿里巴巴精神的引领下,使我们的企业走向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这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会长们表示,一定把阿里的企业文化和成功精髓带回去,结合自身企业情况学习借鉴,发扬光大。让我们张家口自己的企业更上一层楼。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新闻来源:张家口市女企业家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