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地协同联勤保“双节”平安出行

2020-09-30 21:20:59 作者: 空地协同联勤

“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即将来临,加上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假期出行需求集中释放,双节期间,外出旅游、回乡探亲人员增多,双节重叠,即将上演“月饼堵+长假堵”。为保障五一节假日期间群众出行和道路交通安全,应对道路因交通事故及其他突发事件而发生的重大人员伤亡事故,提高道路应对突发事件的响应时效,平安产险与东部通航联合深圳交警、惠州交警、阳江交警开展节假日直升机空中巡线及空地一体化应急救援备勤保障。

备勤点启动仪式

根据交警提供的以往道路情况及大数据分析预测,确定了本次节假日备勤点及时间,从9月29日至10月2日,平安产险与东部通航联合惠州交警、阳江交警分别在惠州中医院备勤点、阳江鸳鸯湖备勤点,从9月30日至10月8日,联合深圳交警在深圳在荷坳收费站、同乐检查站、大鹏备勤点开展空中巡线及航空救援备勤。

在这期间若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危及生命急需送医的人伤事故且交通受阻、短时间内无法打通救援通道的情况下,基于平安产险及东部通航的合作医院、直升机救援等资源,可通过交警部门一键调度直升机,通过急救绿色通道,以最快的方式将伤者运送至距离事发地最近的合作医院,优先治疗,实现生命保驾护航。

平安产险与东部通航自2018年起在广东地区推出直升机应急救援服务,已形成在重大节假日警保联动常态化应急救援与道路巡航机制,一年多来,在广东省各地交警的指挥协助下完成多起跨越省内地市的道路救援、伤者转院。

执行本次飞行备勤的直升机为东部通航双引擎医疗救援构型空客135直升机,被称为“空中ICU”,医疗舱内含专业医疗设备设施,可在有效克服路途远、交通拥堵等困难,快速转运病人的同时,更高标准地保障病人的生命体征平稳,与地面、“120急救车”组成立体急救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