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九龙镇雪垠中学:拾金不昧少年郎 涌泉相报好家长

2020-09-21 12:40:48 作者: 邓州市九龙镇

2020年9月21日上午,九龙镇雪垠中学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雪垠中学79班王永慧的家长王先生。他手持"教书育人德才兼备 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和雨伞、文具、羽毛球等慰问品来校,向拾金不昧好少年陈一航同学及九龙镇雪垠中学表示感谢。

“如果不是好心的学生,这手机就找不到了,里面有我生意联系人等重要信息,这下我终于可以放心了。”王先生拉着陈一航的手激动地说。

事情是这样的。 9月11日下午,王永慧的父亲来校接孩子放学,不慎将手机遗忘在校门外的操场上,幸好雪垠中学七二班陈一航放学及时发现,将手机交到学校门卫室,并由学校领导设法联系到了失主。陈一航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感动了王先生,感动了身边的同学和朋友,同时也展现了九龙镇雪垠中学学生风貌。

多年来,九龙镇雪垠中学不断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习惯养成教育,鼓励学生学习新思想,争做好少年,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学生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转载声明:转载此文是为了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不妥之处请及时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