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太独自在家中跌倒,她用拐杖敲打家具获救

2020-09-21 17:57:15 作者: 老太太独自在

20日,家住南京栖霞区燕升园的一名老太太在家中摔倒爬不起来,而儿子和媳妇外出还没有回家,她用拐杖不停敲打沙发腿并大声呼救,最终引起邻居的注意,邻居、物业以及民警逐层排查最终找到老太太。

当晚6点钟左右,迈皋桥警务站接到110指挥中心警情,报警人郑先生说他们是燕升园16幢27楼住户,听到一位女性一边喊救命,一边敲东西,具体楼层无法辨别。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至现场,立即与现场20楼的热心市民戴先生和朱女士夫妻二人一同逐层逐户排查,同时联系物业保安到场帮助寻找,最终锁定声音来源可能为25楼某户。

民警敲该住户的门无人应答,但用手电筒从靠近走廊的窗边往屋内照射时再次听到呼救声。民警确定求救的女子就是该户,于是联系锁匠到场将门打开,发现一名老太太趴在客厅地面,手里握着一根拐杖。老人看到民警后,称自己的耳朵听不见,并一直重复自己儿子的手机号。民警拨打了120救护车电话后,立即与老人的儿子联系。

现场因不清楚老人是否伤及骨头和脊柱,但知道老人有腰疾,现场不敢轻易搬动。民警和物业工作人员先用被子垫在老人身下,并拿枕头让老人趴着。经了解,老人姓罗今年80岁了,患有帕金森和眩晕症并伴有耳聋。当天晚上,老太太洗完澡吃了药准备睡觉时在客厅摔倒,当时儿子和儿媳都外出还没到家,老太太大声呼救并用拐杖敲击家具试图引起周围邻居注意。

在等待120过程中,民警为罗老太太找来老花镜,在纸上写字与她交谈,安抚其情绪。不久,120救护车以及老太太的儿子均到场。民警与救护人员一起将她送上救护车,家属陪同将她去迈皋桥医院检查。民警现场对热心市民戴先生和朱女士表扬,并提醒老人的儿子以后最好在家中安装监控,以便在外工作时也能注意到家中老人的情况。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任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