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出发前将鲜花送给志愿者小姐姐

2020-09-21 19:16:22 作者: 新兵出发前将

来源:湛江日报-湛江新闻网

新兵把鲜花送给铁路志愿者。 通讯员 王志强 李超宇 王铭松 摄

9月15日,在湛江火车站,一名新兵战士突然将一束鲜花送给铁路小姐姐。这一幕感动全网,让许多网友直呼:“太甜了!你们都是可爱的人!”

谭绮琪的生活照。

感人背后

许多和小姐姐一样的志愿者们默默服务

湛江火车站2020年新兵运输工作在9月13日正式拉开帷幕。今年,湛江站新兵运输时间段分散、人数较多,该站科学制订运输组织方案加强疫情防控,全力提升服务质量、强管理、抓防疫以及保安全,确保新兵运输工作圆满完成。

该站积极落实“军人依法优先”举措,确保新兵优先购票、优先候车、优先进站上车、优先托运行李的“四优先”要求,并启动新兵运输保障预案,提前与政府部门加强沟通联系,详细掌握新兵乘坐车次、去向、数量、日期、区间等信息,对新兵运输方案、组织机构、留车留座、新兵候车、站车服务等制定方案。按照新兵组织方案提前对专用候车区、专用通道进行全面消毒,严格落实口罩、测温、消毒、应急处置等疫情防控措施,候车室广播宣传及客运员口头提示规范佩戴口罩等宣传,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确保新兵运输工作组织有序,确保新兵运输安全有序,湛江火车站通过“海港情”服务台设立“新兵运输候车专区”,开辟快速进站绿色通道。提前引导其进站乘车,与乘车旅客错流,做到安全有序,确保圆满完成新兵运输任务。(记者朱明杰 通讯员王铭松 李超宇)

图片来源网络。

现场回放

新兵哥哥给志愿者小姐姐送花

9月15日,400多名新兵分三批在湛江火车站乘车奔赴军营,铁路青年志愿者谭绮琪和同事利用休班时间开展“海港情”为入伍新兵和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温馨服务,为新兵们提供咨询引导和分车厢带队护送上车。

14时左右,一名手捧鲜花的新兵小哥哥突然将手上的鲜花送给正在引导新兵进站的谭绮琪志愿者(如右图,网络视频截图)。谭绮琪回忆:“收到鲜花的那一刻,既惊讶又感动,但反应过来后又觉得特别温暖,兵哥哥是可爱的人!他的这个举动,让我深感志愿者的工作很有意义,辛苦点也值得!”

这一幕很短,但很暖心的画面在网上迅速传开。广大网友纷纷为这暖心瞬间点赞和评论,在抖音平台达到3000万的播放量和得到100多万的网友点赞。网友纷纷表示:“这是最可爱的人和最美的人,短暂的相逢就是最美的相遇。”

“如果有机会再遇到这名小哥哥,我想对他说,你们是保家卫国的军人,能为你们服务,我很荣幸。”谭绮琪事后说。(通讯员王志强 李超宇 王铭松)

谭绮琪是湛江火车站一名售票员。图片来源网络。

事后探访

收花小姐姐生活是这样的

收到鲜花的铁路小姐姐叫谭绮琪,今年25岁,参加工作3年,是湛江火车站一名售票员。9月15日是车站新兵运输高峰期。谭绮琪和同事利用休班时间,参加车站青年志愿者活动,为入伍新兵和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服务。

当天有3批新兵共400多人,在湛江火车站乘车奔赴军营,谭绮琪和同事从早上7点一直忙碌到下午6点,将他们安全顺利地送上了征程。

收到鲜花的那一刻,谭绮琪既惊讶又感动。不少网友对这位人美心善的车站小姐姐谭绮琪非常关注。

在日常生活中谭绮琪跟很多女生一样,喜欢玩自拍、喜欢DIY手工制作。她还经常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去年湛江站新兵运输活动也出现她的身影。(综合报道)

 1/2    1 2 下一页 尾页